体育总局发布北京冬奥会参赛规划

确定全面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目标

2018年09月06日0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季芳)为加强北京冬奥会参赛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制订了“两纲三划”规划,并于5日对外发布。

  “两纲三划”包括旨在促进我国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全面提升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和根据此纲要制订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科技保障工作计划》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计划》,以及为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提供政策性指导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两纲三划”明确了北京冬奥会周期各项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施工图,标志着新周期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新阶段。

  根据规划,全面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成为北京冬奥会周期的奋斗目标。

  其中,全面参赛是指对标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面建队、全项参赛,力争打好每一场积分赛、资格赛,冬奥会从头至尾都有中国运动员站在赛场上;全面突破是要通过跨越式、超常规的措施,尽最大努力调动一切资源,力争冰上项目跃上新台阶,雪上项目实现新突破;全面带动则是通过冰雪竞技水平的提高、优秀运动员的展示,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根据两个“纲要”,冬季项目备战分为2018扩面、2019固点、2020精兵、2021冲刺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制订了明确的目标和工作措施,旨在巩固优势项目地位、提升弱势项目竞技水平,促进冰雪运动均衡发展,力争实现冬奥会竞技水平和参赛成绩的跨越式提升。

  高志丹表示,全体冰雪人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中国特色”的要求补短板,高质量完成“两纲三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参赛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科技助力,并坚决杜绝国家队在训练参赛中发生恶性兴奋剂违规事件,确保实现中国体育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