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球第二所拜仁全日制足校正式落户山西太原

2018年09月09日09:54 |
小字号

德国时间2018年9月6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山西体育局、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在德国拜仁慕尼黑安联球场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告全球第二所拜仁全日制国际足球学校落户山西太原,这是太原迎来了首个国际顶尖青训体系,拜仁慕尼黑太原足校的建立将通过创新合作模式贯穿体育、教育、运动康复领域全方位合作,助推山西省、太原市体育、教育、运动康复产业全面发展。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见证了双方签约共建拜仁慕尼黑太原足球学校。希望拜仁凭借专业的足球知识和青训理念,帮助山西足球取得进一步发展,并带动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拜仁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太原,对于和山西太原的合作报有很大的期望。特别是对于中国足球,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方面,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持续良好的合作。拜仁在中国的战略发展就是重视青训,扎根中国。希望拜仁青训可以帮助到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希望未来拜仁太原足校可以走出更多的中国国脚。

德国巴伐利亚州媒体外事部长Georg Eisenreich致辞表示: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如同巴伐利亚州很多企业一样,保留巴伐利亚州传统的同时却又非常国际化。希望巴伐利亚州可以与山西省在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希望拜仁太原足校越办越好。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德国巴伐利亚州媒体外事部长Georg Eisenreich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蔡浩的共同见证下,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中体未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王健光三方共同签约,正式宣布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落户太原,山西太原迎来全球第二所拜仁全日制国际足球学校。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还有拜仁慕尼黑董事约尔格·瓦克、拜仁慕尼黑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拜仁慕尼黑国际关系总监马丁·海格勒、山西中体未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中体未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伟等。

 

拜仁慕尼黑董事约尔格·瓦克先生与山西中体未来董事长张亮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拜仁太原足校投资运营机构之一,中体未来总经理、山西中体未来董事郭小伟表示:拜仁太原足校是中体未来继拜仁深圳足校后引进的全球第二所拜仁全日制国际足球学校,我们将世界顶尖的德国足球青训体系和拜仁足球文化引入太原,并且未来足校建成后我们将秉承无边界办学理念,体教结合、以拜仁足球为特色、以中国本土名校为依托的国际足球名校。希望可以利用中体未来丰富的青训及足校运营经验,助力山西和太原足球水平的提高。

此次合作是由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山西省体育局,以及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达成,内容包括建设拜仁全日制足球学校及其相关配套,长期足球项目交流、拜仁慕尼黑足球青训教练在太原定期而深入的指导,以及将中国教练和球员输送至拜仁慕尼黑的培训计划等。山西中体未来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运营公司也正式成立,负责拜仁太原足校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等工作。按照规划,拜仁太原足校项目将包括一所全日制国际足球学校、6块11人制足球场及多块5人制足球场、体能训练馆、技战术研讨室、营养康复中心、球迷俱乐部、拜仁博物馆等配套设置。拜仁慕尼黑太原足球学校将实现扩大山西太原乃至全国足球人口、提高竞技水平、培育足球人才和相关产业服务人才的办学目标。在整合的同时,为其注入德国足球文化,最终形成最具特色的足球青训全球名校。

 

安联球场合影

通过拜仁品牌的合作将通过创新合作模式贯穿体育、教育、运动康复领域全方位合作,助推山西省、太原市体育、教育、运动康复产业全面发展。“拜仁太原足球学校”的引进将填补山西省、太原市顶级国际青训体系的空白,助力山西省、太原市构建全年龄段拜仁青训体系;“拜仁太原足球学校”将被打造成体育、文化、健康为一体的新型实景体育产业链,必将成为孕育中国足球未来的沃土,山西省、太原市展示国际化形象与品质,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渠道和崭新的国际名片。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