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 王曦雨闯入女单决赛

2018年09月10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8日,17岁的中国小将王曦雨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以6∶1、5∶7、6∶3战胜乌克兰选手洛帕特兹卡娅,闯入决赛。

  继女单1/8决赛遭遇雨水打扰后,王曦雨的这场半决赛同样被雨水打断。首盘王曦雨发挥出色,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进行到2∶2时,雨水降临,比赛转入室内场,王曦雨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两次回破,以3∶5落后,虽然王曦雨连追两局,但对手在第十二局再次实现破发,以7∶5将大比分扳为1∶1。

  关键的决胜盘,王曦雨一路领先,虽然错过了发球胜赛局,但她还是在对手的发球局抓住机会,最终赢得胜利,首次闯入大满贯赛青少年组女单决赛。赛后,王曦雨坦言下雨更换场地对她产生了一定影响,“室内场地球速比较慢,对我这种进攻型选手来说,进入室内后,对手有更多的时间去防守,所以在室内的比赛回合增多了。”

  王曦雨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法国球员布雷尔,后者曾在今年澳网闯入青少年组女单决赛。王曦雨表示她会在决赛中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在当日进行的美网成人组女单决赛中,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决赛的20岁日本小将大坂直美以6∶2、6∶4战胜了自己的偶像、拥有23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捧起了她的首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奖杯。比赛中,首盘大坂直美火力全开,轻松获胜。第二盘比赛由于裁判多次警告,小威廉姆斯遭遇罚分和罚局导致情绪失控,而大坂直美依然保持了专注力,最终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0日 23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