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将举行

2018年09月13日12: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将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李长云 李惠)9月12日,“奥达建陶杯”2018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临沂市河东区政府副区长褚冰宣布:国内目前举办的最艰苦、最具挑战的多项目、长距离水上运动挑战赛事——2018“奥达建陶杯”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正式启动。本次赛事将于9月2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举行。

已经走过五届的百里沂河挑战赛,从布局未来、连接广大体育人口的角度出发,不断融合改革创新,遴选:皮划艇、漂流艇、跑步三个赛事核心项目,已升级打造为我国第一个水陆马拉松赛:即皮划艇、漂流艇、跑步三个项目的水陆总赛程距离设定为42.195公里的马拉松距离,赛道将串联河东城市最精美、最具特色的沂河风貌。

本届比赛将参照《国际探险越野赛竞赛规则》,制定各项目的组织实施细则。比赛采用连续不间断的竞赛模式,队员必须根据所设定的比赛线路,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竞赛要求依次完成所有赛程。本次比赛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4人(至少含1名异性),共设置10支队伍的参赛名额。

2018年,在往届百里沂河挑战赛的基础上,为了深度融合河东区体育人口增长和全民健身的发展的目标。赛事将从人们对运动健康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以丰富赛事内容、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赛事服务为总体思路,全新设置全民健身休闲皮划艇项目,面向全国招募100人参赛。公开水域游泳组的设置为保留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扩招到500人规模。此届具有创新性、全民化的赛事,一定会令广大的爱好者在运动中,深切感受到“百里沂河”的激情与魅力。

河东区位于山东省东南部、美丽的沂河东岸,因河得名,是临沂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河东政府工作中,明确了“一三五”的总体思路目标:即紧紧围绕建设令人向往的大美新临沂美丽河东区这“一个目标”,努力实现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三个追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定位”,全力打造创业新城、和谐新城、生态新城、活力新城、幸福新城。此创新创业开拓奋进的时代背景,为河东区发展体育休闲文化产业创设了特有优势。

河东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创新文化体育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河东区政府副区长褚冰在发布会上指出,河东区拟定了“铸造品牌赛事、发展体育人口,带动全民健身,打造体育产业”的河东体育发展新思路。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品牌带动,打造了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精心策划了由多个水上运动项目组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串联展示河东最优美、最具特色的人文和自然风貌,铸造河东赛事品牌。

同时,紧紧围绕河东人“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三个追求,在百里沂河品牌赛事的众多项目中,挖掘、培育适宜河东开展、有参与型影响和广阔发展前景的运动项目,带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配套,引进品牌赛事运营和装备研发配套等专业性体育机构,服务河东和所有的体育消费者,打造河东体育产业。

当体育的美好与河东的美好相遇,河东区更将以热情的环境氛围、周到的赛事组织、优质的服务保障,把2018“奥达建陶杯”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办成一届热烈隆重、富有特色、充满活力与激情四射的“大美”水上运动盛会。

本次赛事由山东省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河东区委宣传部、河东区总工会、河东区教体局等单位承办,临沂市奥达建陶有限公司冠名,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