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马拉松年度人物评选

2016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魏江雷

2018年09月17日14:32 |
小字号

魏江雷: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马拉松健康理念倡导者。

他不仅是知名体育门户媒体的掌门人,也是拥有近二十年跑龄的资深跑者,如今他已经完成29个全马和140多个半马,并出版个人书籍《跑步时,我拥有整个世界》,在用脚步丈量世界的同时也将专业的跑步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初,因为想要减肥的缘故与跑步结缘,但在跑了12年后才开始他人生的首次全马。如今,跑步对他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他的全马最好成绩是4小时16分,他不追求速度,却极其看重坚持背后的平衡之道。坚持、自律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他希望能跑一辈子!

作为跑圈的资深“老马”,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爱好跑步的人越来越多,跑步产业也随之从无到有。在他的带领下,新浪体育成立了专门的跑步频道,从赛事到跑团再到跑团盛典,新浪体育打通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跑步产业链。

早在2012年,魏江雷曾负责运营联想集团的跑步营销项目,进入新浪体育后,身份反转成为赛事运营方。基于自己早年对跑步的认知,魏江雷影响着新浪体育在报道策略和角度上与其他媒体的不同,在赛事宣传上,他们将更多的普通跑者作为主角,把推广跑步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宗旨,独创马拉松直播,把这项看似枯燥的体育运动拍成了风光大片和赛道真人秀,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