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女子中巡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 罗莹夺得职业生涯首冠

2018年09月1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罗莹如愿捧杯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近日,为期三天的女子中巡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落下战幕。最终,广东选手罗莹如愿获得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首冠。赛后,罗莹难掩激动并打趣道,“现在说话都有底气了。”

不可否认,对于罗莹而言,这个胜利绝不容易。三天下来,没有一个人在某一天的比赛结束时处于标准杆之下。罗莹最后一天在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6杆,创造了本赛季女子中巡的最高胜杆:222杆(76-70-76),高于标准杆6杆。可是无论如何,她比所有选手表现得都要好。她领先最后一轮的主要对手刘艳2杆。后者打出77杆,与业余小将蔡丹琳(73杆),以224杆,高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氧气美女”隋响从最后一组出发,再一次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她在前九洞打出41杆,已经失去了争冠的可能,最后一轮打出76杆,以225杆,高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罗莹开始时领先1杆,前九洞相当稳定,抓到一只小鸟,没有柏忌,这让她进入后九洞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转场之后,她却在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导致她与刘艳平手。“前九洞我打得蛮好,蛮稳定的,”罗莹说,“可是转场之后,压力增加了,再加上球场难度比较大,感觉自己打不好,很容易出现失误。”13号洞,四杆洞,罗莹进攻果岭出现了更为严重的失误,9号铁打到一个不可打球位,以至于在这个四杆洞5杆才上果岭。

然而,罗莹无疑是幸运的。在自己失误的前提下,刘艳同样在这个洞出现重大失误,她在发球台上犹豫是否该用一号木还是三号木的时候选用一号木,结果顶风打了一个右曲球,小球飞出界外,导致她也5杆才上果岭。在果岭上,罗莹一推进洞保了一个双柏忌,而刘艳涮洞,两推吞下三柏忌,不过其他选手也在挣扎,包括之前一组出发的蔡丹琳,这让两人在该洞结束之后仍旧分列第一和第二。罗莹在最后五个洞只有一个小失误,16号洞,她切球上果岭之后,错过了一个5英尺的短推,吞下柏忌,这让她与刘艳之间的差距再次缩小为1杆,可是刘艳在17号洞三杆洞三推又一次吞下柏忌。

罗莹在18号洞展示了她的冠军品质,8号铁从140码之外进攻果岭的时候给自己留下5英尺上坡小鸟推。她没有推入,可是已经无伤大雅。帕已经足以帮助她取得胜利。“我看不到那个球位,”罗莹说,“可是我听到果岭边观众的欢呼声。的确,我觉得那个时候这个冠军是我的了。”罗莹在总结三天的比赛时说:“我打得相对比较稳,三天下来,我在这个球场只打了一个双柏忌。很多保帕的推杆,比如3到6英尺的推杆,包括线路比较复杂的,我都稳住了。”

2018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高尔夫球协会、铁岭市体育局、辽宁职业学院共同协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独立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辽宁职业学院高尔夫实训基地 ( 铁岭龙山高尔夫俱乐部 )冠名赞助。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