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3X3黄金联赛推出积分赛体系 18家合作伙伴获承办授权

2018年09月1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9日电(王超)昨天,新浪体育在京召开3X3黄金联赛积分赛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向外界公布了3X3黄金联赛赛积分赛(SPG),这个全新的赛事模式将在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基础上下沉到更多城市,同时在一地持续举办6个月以上的比赛,扎根一地,让赛事获得更多曝光,使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践行新浪体育“以体育人,让更多中国人爱上体育”的愿景。

会上,来自全国18省/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赛事公司获得下赛季举办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及积分赛的授权。据悉,明年3X3黄金联赛将进入第五赛季,在3X3黄金联赛、省级赛、积分赛的多级体系的构建下,赛事规模将覆盖150座城市以上。经过四年的发展,3X3黄金联赛已经从2015年的覆盖9座城市发展到本赛季的82座城市。本赛季黄金联赛开始前,新浪体育曾宣布开启自主IP赛事2.0模式,这可以理解为新浪体育在赛事运营者身份的基础上,增加了平台角色,为更多赛事公司提供施展拳脚的舞台。

“过去4年我们不断地思考如何让黄金联赛走得更远,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初衷是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能够参与赛事,参与体育。”魏江雷表示,2020年,我们的比赛城市数量可以达到250个,我们的积分赛会超过100个城市,这些努力能够让一个比赛真正深入到一个城市、一个社区、深入到很多年轻人心里,他们每个周末固定要打球,这是一个生活习惯问题,体育运动成为习惯就是我们的希望,新浪体育正在用实际行动肩负使命,通过办赛来以体育人,让更多国人爱上体育。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