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8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襄阳大奖赛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9月1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襄阳市政府相关领导,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运营商代表、大赛赞助商代表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襄阳市政府相关领导,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运营商代表、大赛赞助商代表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9月16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秘书长张旦、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小红、襄阳市旅游委主任孙峰、襄阳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沈德松等相关领导、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独家运营机构——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枫、雅居乐集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区域总裁乔晓建、雅居乐集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区域产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杨海军,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致辞时首先祝贺襄阳市政府获得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的举办权,“成为又一个举办此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中国优秀城市”。

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践、海洋强国战略的制定、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民众对水上运动日益高涨的需求,F1摩托艇运动也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大力推广的重点项目。

他表示,襄阳不仅是一座底蕴深厚、有故事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生态优良、有魅力的旅游城市,更是一座基础雄厚、有特色的产业之城!希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能够长期落户襄阳,为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焕发新的蓬勃生机!此次大赛作为“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最精彩、最亮眼的主题活动,也将为襄阳“文化+旅游+体育”的经济新模式构筑更高的发展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秘书长张旦发布大赛信息,他宣布:“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襄阳市鱼梁洲F1H2O国际赛场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阿联酋、意大利、芬兰、瑞典等12个国家、9支顶级赛队的19名F1摩托艇超级赛手,以及优秀机械师团队、电视制作及国际传播团队、赛事管理团队、鱼鹰救援队等300多人参加大赛。

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小红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襄阳结合自身体育优势,通过“生态体育”驱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襄阳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在襄阳的深度融合。

她表示:“作为‘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极具观赏性的活动之一,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以水为媒,以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为平台,依托一碧万顷的水资源,在素有‘汉江明珠’美誉的汉江第一大岛鱼梁洲,向全世界展现襄阳的活力与激情!这既是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也是一次襄阳对外文化交流的重大活动,对进一步增进世界对襄阳的深入了解,推动襄阳与世界的务实合作,扩大襄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