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启动《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

2018年09月2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以下简称《等级标准》)启动仪式19日在北京天坛体育文化中心中高协总部举行。

《等级标准》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按照国家关于提升青少年运动技能的要求,组织行业专家研制的评定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技能水平的一项行业标准。《等级标准》根据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特点和运动训练规律,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分为入门阶段、提高阶段、专业阶段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包含一至三个级别,形成了“三阶九级”的体系格局。

2018年7月中高协对于《等级标准》的运营单位进行招标,大正高尔夫以精良的《等级标准》研制团队、专业的讲师团队以及丰富的大数据互联网运营经验通过了中高协的招标流程,最终成为中高协指定的唯一一家《等级标准》的运营单位,计划以市场化和社会化的方式推广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

为形成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主体参与的《等级标准》全国性布局,2018年首先开展《等级标准》试点工作,2019、2020年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区)。使青少年及家庭在青少年时期均可以通过《等级标准》参与高尔夫球运动,使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均可以参与《等级标准》的推广、培训、考核、认证等工作,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中高协将面向社会对《等级标准》的承考单位进行公开招标,其中高等级测评可与“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技能等级系列活动”对接,将以“以赛代考”的形式在全国进行开展。

《等级标准》还将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项目的有力抓手之一,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促进体育与教育的相互融合,从而形成坚实的青少年高尔夫球人口厚度,为实现青少年参与人数逐步达到 500 万的青少年发展五年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等级标准》的推广实施工作实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领导下的委托运营制。中高协与运营单位大正高尔夫联合组成《等级标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展开。

《等级标准》测评流程及基础要求如下:

1、“大正高尔夫APP《等级标准》测评系统”是开展《等级标准》测评工作的唯一平台;

2、《等级标准》测评身份要求: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

3、球员可在大正高尔夫APP按照流程在线缴纳测评费用;

4、测评结束3个工作日后,系统将自动对成绩进行公示。

5、测评通过后可在平台查看电子证书并申请纸质证书。

更为具体的《等级标准》管理办法,稍后也将在中高协官网进行公示。

自启动仪式之日起,《等级标准》将正式成为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练习和检验的标杆,为广大的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学习精进高尔夫技术指明了方向,为有志向且有潜力未来向职业高尔夫领域发展的球员、想通过高尔夫运动特长进入高等学府的考生们架起了桥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