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冬博会>>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人民体育彭元演讲

彭元:人民冰雪权威媒体平台 助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2018年09月2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IP发展部总监彭元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今天上午,人民体育·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人民体育主办,人民冰雪承办,是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的平行论坛之一。在论坛上,人民体育IP发展部总监彭元发表主题演讲,主题为“人民冰雪:权威媒体平台 助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以下为演讲全文:

人民冰雪:权威媒体平台 助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体育运动在中国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习近平主席指出:“体育强中国强, 要把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贯穿始终。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

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具有重大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

2018年, 冬奥已经进入“北京时间”。推动落实《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引领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冰雪项目, 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意义重大。随着中国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消费结构升级,冰雪运动消费逐年增长,冰雪健身、冰雪赛事逐渐成为社会热点和生活时尚。冰雪运动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 发展势头迅猛,前景十分广阔,必将成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关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就看“网上的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要“做最好内容的网站、做最好服务的平台”。人民网借百亿级融媒体传播矩阵,将中国体育带到世界各个角落人民网是社会舆论主要阵地、让中国的民情民意直达中央、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桥梁。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人民网人民体育品牌权威,价值突出。

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共建共享人民冰雪产业平台

人民网人民体育将提前精心策划,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线上线下、网内网外,百亿级传播矩阵宣传报道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报道2022北京冬奥会,服务于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展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声音,实现中国价值;冰雪龙头企业与党报央媒,强强联手、优势资源互补整合、共建冰雪运动产业平台“人民冰雪”,各自有力、彼此给力、相互借力、形成合力、克服阻力、共同发力,产生威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布局、创造多元价值。

“人民冰雪”冰雪运动赛事IP

“人民冰雪”将充分发挥人民品牌和专业优势及各方资源,按照共建共享原则,与冰雪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共享冰雪运动赛事IP,共同进行相关运营开发;在未来合适的时间,可共同组建合资项目公司,专项承接合作的冰雪运动赛事IP,对该IP项目进行产业化、资本化运作。

“人民冰雪”冰雪运动产业系列论坛

“人民冰雪”将主办人民冰雪及冰雪细分运动的产业年度峰会。邀请政府要员、协会领导、企业巨擘、学界泰斗、研究专家、媒体大咖、金融专家、著名冰雪运动员、设置热点话题,并配合专题报道与传播,确保论坛权威性及影响力。系列论坛包括但不限于冰雪产业与国内外城市结合的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与冰雪结合的主题论坛、中国职业冰雪运动研讨论坛、世界冰雪运动论坛等;举办中国冰雪运动风云榜评选、冰雪运动公益万里行等活动。

“人民冰雪”冰雪运动特色产业小镇

“人民冰雪”将充分发挥人民网党媒的五大优势,协调发改委相关部门及各垂直体育项目的协会,配合合作伙伴的产业布局,深度挖掘产业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地方的优势资源,在各个目标地区,共同打造各具竞争优势的冰雪运动特色产业小镇和冰雪运动产业示范区。如“冰球特色产业小镇”。

“人民冰雪”冰雪运动及产业人才培训机构

“人民冰雪”与合作企业联手, 与国内外体育相关机构形成战略合作,匹配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冰雪运动及产业培训机构,为中国冰雪运动培养运动及产业人才。

“人民冰雪”冰雪运动文化项目

“人民冰雪”与合作企业还将联合各种社会力量,共同打造基于冰雪运动的文化项目。通过人民喜闻乐见的电视台综艺、网络综艺节目等多种创意形式,在中国社会普及冰雪运动的文化及各种基本知识,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人民冰雪”冰雪运动大数据产品

“人民冰雪”与合作企业联手,与中国体育界相关机构形成战略合作,围绕冰雪赛事数据、体育数据、媒体、体育衍生品、青训等领域,打造冰雪运动的大数据产品,为职业冰雪运动员、体育媒体、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衍生产品消费者,提供更加深度的服务 。

“人民冰雪”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人民冰雪”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联合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发起设立和管理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在全球体育产业资源端的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顶级战略投资者。最大限度地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与能力,打造中国体育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基金,为推动国内体育产业的升级做出贡献,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 。

更多冰雪产业服务与“人民冰雪”的愿景

冰雪运动会展、冰雪(冰球)运动装备、更多冰雪(冰球)运动产业合作,还将陆续展开……

“人民冰雪”聚焦冰雪运动项目,服务冰雪运动产业, 深耕冰雪运动产业全领域。聚合国内外冰雪运动组织和产业运营机构,强强联手,共建共享。构建冰雪运动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树立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领军旗帜,努力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伟大目标,共同推动中国冰雪运动蓬勃新发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