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胜泰国进决赛

黄志阳
2018年09月22日0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亚洲杯胜泰国进决赛

北京时间昨晚,第六届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在泰国呵叻战罢,派出二线阵容的中国队历经5局鏖战,以3比2险胜尽遣主力的东道主,晋级决赛。23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同为二线球员参赛的日本队争冠。

由于中国女排主力阵容正随主教练郎平在宁波北仑备战世锦赛,出战亚洲杯的中国队以新秀为主,由前男排国手施海荣挂帅。泰国呵叻曾是中国女排的伤心地:2013年亚锦赛,郎平率队在此连负泰国队和韩国队,仅获第四名,创38年来的最差战绩。而今,中、泰两队实力对比发生较大变化,实战表明,中国女排二队也能够抗衡对手。

昨晚的半决赛,中国队安排主攻刘晏含和张轶婵、副攻郑益昕和高意、接应王美懿、二传孙海平、自由人孟子旋首发。面对老到的泰国队,中国队开场就展示出较强的冲击力,以25比18和25比21先赢两局。泰国队第三局展开反扑,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27比25扳回一城,第四局又乘胜追击以25比22再胜。到了决胜局,身高和体能占优的中国队重整旗鼓,攻拦俱佳,最终以15比10淘汰了东道主。

当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3比1击败中国台北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