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观察 :卡帅已无“试错”空间

张喆 
2018年09月23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毫无疑问,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是目前中超解决问题能力最强的超级外援组合。如果不是“保塔组合”在下半场发威,恒大昨晚应该会败走南京,那等于基本宣布争夺“八连冠”失败!

败给上港士气受损,国脚连续征战疲劳不堪,本轮又有郜林停赛加高拉特轮休,南京之行摆在卡纳瓦罗头上的压力大得很!没想到,开场不到10分钟,恒大就已经输掉两球,而且后防主将梅方又因伤退下火线。在这样严重不利的局面下,恒大下半场居然上演三球大翻盘的好戏,一切都是“底蕴”的体现。

一支球队的“底蕴”并不仅仅体现在拿过多少个冠军,而是球队能否不论主客场,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特点。恒大的战术风格从来都是“现实主义”的赢球哲学,不会因为场上比分落后而改变。恒大的主力阵容虽然老化,但他们的球员均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往往能通过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对场面的掌控力度来弥补体能的不足,不会因为场上比分落后而散乱。

昨晚恒大虽然直到60分钟依然以两球落后,但他们的球员并没有慌,下半场通过整体的高位逼抢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迫使苏宁不断犯错,最终成功反败为胜。表面上看,固然是“保塔组合”超强个人能力使然,但从必然性上观察,恒大下半场的表现正是他们中超七连冠“底蕴”的集中爆发。

反观苏宁,早早取得两球领先之后,居然全场陷入了保守的战术防守,最终还是以左边后卫杨笑天和门将顾超被打爆的结局收场,令个人能力不在“保塔组合”之下的特谢拉徒叹奈何。

随着本轮国安客场不敌“副班长”贵州恒丰以及上港主场击败长春亚泰,目前榜首的“三国演义”局势重新变成了去年的“恒港争霸”。从余下7轮联赛的赛程来看,或许上港的艰苦程度更甚,毕竟他们还要对阵国安、鲁能、恒大一次。这样,上港目前以4分领先恒大的优势恐怕并非“绝对优势”。

当然,恒大自身也不能再有任何差池了,最近两场比赛,恒大在开场均遭遇“闪电失球”,防守定位球均出现严重漏人失误。接下来的7场比赛,卡纳瓦罗再也没有这样的“试错”空间了!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