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顶尖教练阵容助阵 “NBA精英计划-中国训练营”开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9月23日22:53

NBA精英计划-中国训练营开营仪式嘉宾与NBA精英计划全体技术总监、教练和营员合影
NBA精英计划-中国训练营开营仪式嘉宾与NBA精英计划全体技术总监、教练和营员合影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欧兴荣)为期四天的NBA精英计划-中国训练营昨日在天津武清的NBA中心正式开营,6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精英球员将在这里切磋球技。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发展部部长曹燕飞、天津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润起、NBA中国高级副总裁蓝乔治、以及两位NBA大使——前WNBA球员、前NBA球员苗立杰与NBA总冠军巴特尔出席了开营仪式。同时,曾八次入选全明星的NBA传奇球星阿历克斯-英格利什也作为训练营技术总监之一亲临开营仪式,携手包含了NBA和WNBA总冠军、名人堂成员、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在内的顶尖教练团队,与现场嘉宾和营员共同见证训练营的启动。

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全部营员由NBA中国以及中国篮球协会选拔,分别来自NBA在济南、乌鲁木齐和诸暨的精英训练中心,以及全国各地的中学和体校,共包含了41名和22名16岁及以下的男女营员。开营仪式上,曹燕飞表示,NBA精英计划-中国训练营与中国篮球协会培养青少年篮球精英、选拔杰出篮球人才的目标不谋而合。她相信通过NBA训练营与CBA的合作,将有更多具备篮球天赋的青少年被挖掘、并得到最好的篮球培训,为国家储备更多的篮球人才。

本次训练营由NBA精英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最有经验的技术总监、教练和专家亲自临场指导。除了邀请到阿历克斯-英格利什担任技术总监之外,澳大利亚男子国家队助理教练、现NBA精英训练中心全球技术总监马蒂-克拉克,1996年奥运金牌获得者、篮球名人堂成员詹妮弗-阿兹,两次WNBA总冠军露丝-莱利,以及前大学篮球教练布莱尔-哈迪克均悉数参与,亲自督导此次训练营。阿历克斯-英格利什在开营仪式上督促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四天多时间,要与各位富有经验的教练学习和交流,充分运用所学的技术和知识,做到不仅能够学以致用,更能将这份宝贵的训练经验分享给自己的伙伴们,将这段训练营的经历织成难忘的回忆。

詹妮弗-阿兹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说:“一个高远的梦想才是刚刚合适的梦想,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营员都有自己的篮球梦,我们将全心全意地帮助和支持你们。”作为一名女性运动员,詹妮弗-阿兹呼吁女孩子也积极参与培训,她特意提到了NBA精英计划的女子项目。该项目自去年三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墨西哥、印度等多个国家发展,帮助众多女性青少年实现了自己的篮球梦想。

另外一位为人熟悉的嘉宾则是NBA大使蒙克-巴特尔,作为首个夺得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曾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的他十分熟悉中美两国在篮球培训上的差异,他指出,美国的篮球培训注重不同年龄层次学员的需求,给予青少年针对性的指导。而NBA精英训练营就是将这种美国式的训练方式带到了中国,利用NBA独有的资源和优势培养全面发展的精英球员,让中国的青少年体验到最高水平的篮球培训,为他们提供最佳的成才路径,最大化的实现他们的个人潜能和价值。

此次为期4天的训练营内容包括个人技术训练和团队比赛,前3天的个人技术训练涵盖了球员身体指标测量和评估,运动表现力训练,针对位置的技术训练和每日技巧挑战;而最后1天则安排了团队投篮比赛、男子 5v5 决赛、女子 5v5 决赛。除了对营员进行技术上的支持与指导之外,NBA还十分注重球员的全方位发展,在领导能力、身心健康、个性发展和生活技能培养等方面都安排了相应的讲座和研讨会。对此,NBA中国高级副总裁蓝乔治表示,NBA精英计划致力于培养全球最有潜力的年轻篮球选手,它不止是一场培训,而是一个全年项目,年轻球员全年都会与顶级的同龄选手对抗,并且将有机会被选中参加国际比赛。NBA精英计划让篮球训练真正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