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首届京杭大运河桨板公开赛落幕 体育与生态融合发展

2018年09月2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5日电 9月23日,“百适乐”2018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桨板公开赛,在北京通州运河文化公园落幕。比赛由人民体育指导,凯步锐石国际体育、荣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获得圆点直播、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调创新中心、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亚洲桨板联盟等单位的支持。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00多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参赛。

参赛者大合影

桨板运动又称SUP,源于夏威夷的桨板冲浪,近年成为了风靡全球的水上运动之一;赛前主办单位在比赛的赛道和赛制设计时考虑既要让专业运动员有精彩的表现、让比赛本身具有竞技和观赏性,又能把这项新颖时尚的运动和群众健身、休闲需要相结合;因此、在竞赛环节设置了竞速、绕标和耐力三个赛程,并且还设置了竞赛组和亲子体验组两个组别。为了让更多人快速掌握这项运动,组委会在赛前对体验组的参赛者进行了专业培训,这让他们很快便掌握了桨板运动。经过了激烈的争夺,最终王天赏、李大庆、王晓康分别获得男子竞速赛冠、亚、季军。女子竞速赛冠、亚、季军,分别由曲颖、李卫华、郝彤获得。

工作人员在做赛前培训

本次桨板比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全民健身水上活动的开展,通过广泛传播运动、健康理念,使全民健身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从而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水上运动的良好氛围。同时,比赛也能激发参与者的环境保护意识,实现全民健康,全面生态的良好局面。

大运河桨板大赛的举办是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与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的融合,这不仅符合当今的时代主题,也迎合了人类体育文化文明进步的潮流。从长远的发展目标来看,发展运河生态体育旅游既能够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生态良性发展,有益于对自然和体育旅游资源的永续利用。

2019年,人民体育将携手凯步锐石国际体育,联合打造“2019京杭大运河万人划桨下江南活动”,全方位推广适合群众健身的水上运动,全面丰富大众户外水上休闲项目。同时,通过水上运动的推广让更多人“亲水、爱水、保护水”,进而唤醒人们爱护江河湖海的绿色环保意识。在认知与行动上推动全民健身、促进环境保护建设,充分保护与合理利用水资源,打造生态体育美好城市。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