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铁人三项学院落户武汉体育学院

2018年09月27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人三项学院落户武汉体育学院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武汉体育学院共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揭牌仪式在武汉体院举行,双方在奥运备战、后备人才选拔与培养、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与学科建设、职业技能培训、标准认证与研发、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九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武汉体院副校长王志强主持揭牌仪式。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与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共同揭牌。双方合作共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是在深化体育改革的大背景下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新时期中国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社会化发展将起到示范作用。陈笑然在致辞中表示:“去年10月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迈出了实体化的第一步,随后协会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与创新举措,重点做了五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奥运备战,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铁人三项产业,积极推广铁人三项运动。”他强调:“与武汉体育学院的合作重在打造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协会主导、高校办学、省市输送、企业注资四位一体,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对铁人三项学院的成立表示高度肯定。他提到:“我们要办出特色,办出优势,不辜负铁人三项协会对武汉体育学院的信任。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的成立是在铁人三项协会改革的背景下推出的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也将利用好此次机会,为奥运选手的培养开辟新道路。”

铁人三项是一个新兴年轻、健康阳光、亲近自然、充满挑战的现铁人三项是一个新兴年轻、健康阳光、亲近自然、充满挑战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于20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1989年被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列为在全国正式开展的运动项目。铁人三项分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5年江苏全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首次亮相。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统筹管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蓬勃兴起,近年来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方面均取得了新的发展与进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