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女篮世界杯1/4决赛 中国女篮无缘四强

许蓓
2018年09月29日07: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无缘四强

中国女篮在昨晚进行的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以42比83遗憾不敌澳大利亚女篮。在国际篮联的排行榜上,澳大利亚女篮排名第四,拥有明星中锋坎贝奇,排在她们前面的是美国女篮、西班牙女篮和法国女篮,而中国女篮排名第十位。今年7月,中国女篮在一场友谊赛中输给澳大利亚队12分,世界杯开赛前,中国女篮又在一场热身赛中输给澳大利亚30分。

在本场比赛中,坎贝奇的杀伤力显而易见,她全场砍下20分和9个篮板球,更让中国队年轻的内线球员见识了世界顶尖中锋的实力。全场中国队在篮板球统计上以30比49落后于对手,两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以38%比55%落后于对手。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在对阵澳大利亚的这场淘汰赛前,也有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给自己的球队带来的心理包袱,他说:“对阵澳大利亚女篮难度极大,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打出水平。”

在淘汰赛首轮击败了7年正式比赛中没有赢过的日本队后,中国女篮已完成了一个小目标。许利民表示:“在第四节日本队拼命追分的时候,我脑海里曾浮现出去年印度亚锦赛上与日本队打半决赛的那一幕,有了去年那种经历看似是坏事,挨了很多骂,但反过来正是因为有了那场比赛才有了今天的不同。击败了日本队只能说我们暂时实现了一个小小的愿望,证实了我们现在不愧为亚洲冠军,日本一队、二队都打过了,亚运会也拿冠军了,但要想真正成为有绝对实力的亚洲霸主,我们从实力和队伍成熟度来讲确实还差得太远,所以还需要共同努力。”

接下来,中国女篮还将继续打两场5到8名的排位赛。截至发稿时,美国、澳大利亚两支球队已闯入本届女篮世界杯四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