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项目各支国家集训队积极备战新周期新赛季

2018年10月10日04: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季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9日召开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部署动员大会。会上,22支国家集训队的领队介绍了各自队伍新周期新赛季组队情况及下一步训练参赛思路。

  2018年是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备战冬奥的“扩面”之年,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的这段过渡期中,各支国家队重点对人员配置进行调整与补充,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两大冰上传统强项都围绕重点运动员和优势分项完成了梯队分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板U型场地等项目面临新老交替问题,正在逐渐进行队伍的更新换代。同时,各国家集训队也都在跨界跨项选材方面取得进展,共计有2万余人参与了跨界跨项选拔,其中1200余人补充到了各级各类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中。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0日 14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