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中国本土华裔球员全面开花 揭幕战万科阳光5-1横扫多伦多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14日12:48

CWHL-中国本土华裔球员全面开花 揭幕战万科阳光5-1横扫多伦多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4日,新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大幕开启,揭幕战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客场迎战多伦多怒火,中国本土和华裔球员全面开花一共得到5分(3进球2助攻),孔明会打进本土球员首球,华裔球员林绮琪更是梅开二度,万科阳光队以5-1横扫以加拿大冬奥班底为首的多伦多怒火,取得开门红。

万科阳光打响新赛季揭幕战 对手冬奥班底主打

新赛季,重新整合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阵容强大,不仅有于柏巍、刘智新、方新等国字号主力,也有上赛季表现不俗的诺拉·莱缇、汉娜·邦顿、凯莱·墨瑟等外援,华裔方面,球队成功续约瞿骊萤、李霞、王玉婷、胡宝珍,并新招入三名华裔强援周嘉鹰、林绮琪和吴米雪,这套阵容实力和经验兼备,值得期待。

揭幕战对垒多伦多怒火,后者的门将楚莉上赛季效力于深圳万科阳光,此役面对旧主,势必会竭尽全力守住大门,证明自己。多伦多怒火队内多位球员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是加拿大队核心成员,这场比赛,万科阳光势必会面临更多挑战。

汉娜·米勒打进赛季首球 莱缇楚莉神级扑救

首节比赛,万科阳光队员们打得气势如虹,延续了季前赛的火爆状态,很快进攻收到了回报,8分23秒,18号凯莱·墨瑟和9号汉娜·邦顿送出妙传,34号汉娜·米勒成功将球送进对手球门,这是万科阳光队赛季首球,也是新赛季CWHL联盟第一球。

落后的多伦多怒火展开疯狂反击,她们的右翼进攻十分活跃,接连在万科阳光门前制造杀伤,征战过平昌冬奥会的诺拉·莱缇高接抵挡,做出神级扑救,力保球门不失。不过11分41秒,万科阳光防守出现漏洞,被怒火队追平比分,进球的是斯波尼尔,为其送出助攻的分别是马克内尔和努塞。

接下来,万科阳光发动攻势,不过莫瑟和邦顿的射门接连被楚莉封挡,这位前万科阳光的门神状态依旧不错。

距离首节结束还有7秒的时候,艾玛·伍兹和对手的埃米莉·福尔顿同时犯规被罚,这样双方将在第二节伊始形成四打四的局面。

刘智新绊人犯规受罚 卡彭特少打多破门

第二节,主场作战的多伦多怒火加快进攻节奏,在万科阳光门前咄咄紧逼,刘智新不得不使出绊人犯规阻碍对手,即便怒火队占据人数优势,但进攻缺乏章法,反倒被万科阳光抓住机会,29分40秒,9号汉娜-邦顿送出助攻,5号阿历克斯·卡彭特少打多进球,帮助球队以2-1取得领先。

进球的万科阳光乘胜追击,进攻积极主动,多伦多怒火队门前风声鹤唳,好在门将楚莉发挥出色,才避免了连续丢分,主队有失水准,就连现场观众都难以调动出情绪。两节战罢,万科阳光队2-1领先。

林绮琪梅开二度 孔明会打进中国本土球员首球

第三节比赛,万科阳光队展开疯狂攻势,高质量的进攻让多伦多怒火有些招架不住,特别是最后五分钟,堪称对手的梦魇,有的主场观众甚至提前愤怒离场,35分05秒,林绮琪接卡彭特助攻打进一球。

36分24秒,多伦多怒火斯波尼尔钩人犯规进入受罚席,万科阳光队在36分35秒抓住多打少进球,林绮琪梅开二度,送出助攻的是艾玛·伍兹和林尼(莱恩斯)。

华裔球员的出彩表现带动了中国本土球员,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7秒的时候,两位中国本土球员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23号方新送出妙传,15号孔明会破门得分,这是中国本土球员新赛季第一球,同时有两人得分,可喜可贺,最终,万科阳光队以5-1横扫多伦多怒火,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1点,万科阳光队将在客场再战多伦多怒火。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