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2018年“农信杯”太极拳比赛在清远举行

2018年10月1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农信杯”太极拳比赛在清远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3日,由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起并主办、正太极承办的全省农合机构2018年“农信杯”太极拳比赛在清远农商银行Qing家馆成功举行。

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现任广东省老体协主席唐国忠出席开幕式,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东武术协会太极拳委员会主任、陈氏太极拳嫡宗传人、全运会冠军陈娟老师及省联社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太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藏,是中国武术的一颗明珠,体现了辩证的、包容的东方哲学,是一项老幼皆宜、强身修心的运动。他高度赞扬了比赛的高规格和专业水平,高度肯定了广东农信坚持举办全省太极拳比赛对于广东群众体育活动的深远影响和在推广太极运动中的重大作用。

在正太极导师的带领下,运动员们集体展演由陈娟老师创编的正太极导引套路之夏长五式,动作舒展、刚柔并济,场面蔚为壮观,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顺德农商行、南海农商行、佛山农商行、博罗农商行获得了陈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团体冠军;佛山农商行、省联社获得了老架精编二十三式团体冠军;中山农商行、佛山农商行获得了陈氏十八式太极剑团体冠军。

2017年7月,由正太极承办的首届广东省农村金融合作机构太极拳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此次比赛相较于首届,规模更为宏大,来自全省44家农合机构的一千多名嘉宾拳友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会。而陈娟老师领衔的正太极团队多年承办太极拳专业赛事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致力于推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正太极始终响应国家号召,传递健康正能量,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对推动太极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共筑“中国梦”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