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征战欧洲国家联赛3场仅1分 “日耳曼战车”仍获力挺

周婉琪
2018年10月18日07: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耳曼战车”仍获力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又一轮欧洲国家联赛上演压轴之战,在A1组,2018年与2014年世界杯冠军“狭路相逢”,最终法国队在主场以2比1逆转德国队,克罗斯点球破门先拔头筹,但打破3场“球荒”的格列兹曼“梅开二度”反超比分,将“高卢鸡”不败纪录延续到15场。

目前,法国队和德国队在A1组均打了3轮比赛,“高卢鸡”7分领跑,而“日耳曼战车”1分垫底,打了两轮的荷兰队则以3分居中。全场的技术统计显示,德国队除了控球率有56%外,射门、射正等数据都处于下风,进攻依然缺乏效率,防守漏洞仍然很多。至此,德国队在今年以来已经先后输掉6场比赛,创队史之最。

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耻辱的战绩,同时在欧洲国家联赛濒临降级,德国舆论却一致力挺勒夫和德国队,认为球队如果坚持下去是有望赢得2020年欧洲杯冠军的,理由是德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比与荷兰队一战有了很大提升,起用年轻球员改打343,有了速度与冲击力,体现出勇敢与个性,如果不是裁判误判,平局很正常,关键是年轻球员展现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如果持续提高将有望在欧洲杯夺冠。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对球队感到满意,同时认为法国队反超比分的点球是个误判:“这个结果让我很失望,但是这场比赛和上周六对阵荷兰队是不一样的,球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提高了很多。在和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的比赛中,我们和对手几乎平分秋色,只是我们没有抓住机会,而法国队的进攻很有效率,球员的个人能力也非常强,他们会利用对手哪怕半点失误。”

欧洲国家联赛战报

A1组 法国 2∶1 德国

B4组 爱尔兰 0∶1 威尔士

B1组 乌克兰 1∶0 捷克

三连胜的乌克兰队成为首支升上A级的球队。

国际友谊赛战报

巴西 1∶0 阿根廷

内马尔、伊卡尔迪、迪巴拉全场均无射正,补时第3分钟,内马尔助攻国米中卫米兰达头球绝杀,9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内马尔超越贝利的出场次数。

比利时 1∶1 荷兰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