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8-2019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开幕

2018年10月2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季芳)20日,2018-2019“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开幕式暨参加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总结表彰会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行。

2018-2019“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联赛创办至今,已走过十一个春秋。本赛季依旧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自2018年10月20日开始至2019年1月20日,季后赛将于2019年3月2日开始至2018年3月24日。共有31家冰球俱乐部、199支队伍、261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与去年联赛相比,参赛俱乐部增加2家,参赛队伍增加37支,参赛运动员增加689人。本届联赛在赛制上分为选拔组与竞技组,U7、U8、U9、U10、U11、U12、U14五个年龄组,共12个组别,相较去年增设U9选拔组与U11选拔组两个组别。选拔组只进行常规赛,竞技组常规赛前8名队伍将进入季后赛,以三场两胜淘汰制决出胜负。联赛全部赛程为期四个月,总比赛场次达824场,相比去年增加23场,其中常规赛760场,季后赛64场,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的青少年冰球赛事。

考虑到青少年身体成长发育快的特点,本届联赛组委会在此前U7、U8、U10、U12、U14五个年龄组的基础上,增设了U9年龄组与U11年龄组,划分更为细致,将运动员在比赛中可能的受伤风险进一步降低。冰球比赛中,滑行速度很快,运动员的体重、身形等都会对比赛产生影响。因此,运动员身体发育情况相似也使比赛双方实力更加均衡,让比赛更加精彩纷呈。此外,本届联赛还邀请了10支来自天津的队伍与3支河北的队伍参加,带动了京津冀青少年冰球运动协同发展。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作为北京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北京青少年冰球爱好者切磋冰球技术、结交冰球朋友的广阔平台。同时,联赛又是一个选拔优秀冰球苗子的平台。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能够被及时发现,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在冬奥热潮逐渐增温的大环境下,联赛还将进一步发挥赛事对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带动作用,为打造北京冰球城市名片、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联赛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在10月6日结束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中,北京派出的10支青少年冰球队伍在全部8个竞赛组别中,获得U10男子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U14男子组、U16男子组5个冠军,此外还获得2个亚军和1个季军的好成绩。为鼓励运动员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活动当天还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了表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