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特勤组贡献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5-4加时绝杀萨罗夫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21日18:14

特勤组贡献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5-4加时绝杀萨罗夫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日夜兼程赶赴俄罗斯萨罗夫市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正式迎来这个客场系列赛的第一个对手萨罗夫队。经过之前四个强敌的磨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尤其是特勤组的发挥堪称惊艳,他们在比赛前27分钟贡献2粒多打少进球和1粒少打多进球,一度帮助球队取得3-0领先。虽然萨罗夫队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扳三球让比赛重新回到起点,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员并未气馁,反而凭借耐心的进攻组织再次取得领先。同样不甘示弱的主队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前最后一分钟再次扳平比分让悬念一直保留到残酷的3V3加时赛。不过,之前表现的特勤组在加时赛中再立新功,9号司徒永恩在2分21秒的绝杀进球帮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5-4加时击败萨罗夫队。

萨罗夫队成立于2002年,在VHL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10-2011赛季的常规赛第五名,季后赛第九名。上赛季萨罗夫队常规赛排名第九,季后赛排名第十一。截至目前,他们以14战5胜9负积11分,排名联赛第25位。

针对这个对手,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对阵容做出了微调,具体为:二组前锋中的安德烈·马克西姆和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左右换位,伤愈复出的队长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和胡天宇搭档二组后卫,阿尔伯特·波里宁来到三组后卫搭档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门将方面则没有做出调整,状态上佳的段仕能首发,林辰约旦替补。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萨罗夫队率先发动进攻,坚持防守反击战术打法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虽然在对手的第一次射门时出现防守漏人的情况,但好在门将段仕能注意力集中,没能让对手的射门转化为得分。

顶住了对手的前三板斧,渐渐稳住阵脚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在立足防守的同时利用积极的抢断策动反击,并在场面上和对手打得平分秋色。比赛7分55秒,萨罗夫队在守区犯规送给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一次多打少机会,特勤组在第一次阵地进攻中就取得进球。队长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和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在右路经过耐心的传递配合扯出空当,后者在争球区争球点附近大力射门得分,1-0。

领先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员们在场上打得愈发从容,不仅在防守端冷静沉稳地应对萨罗夫队的每一次进攻,更是在反击中打出了流畅的进攻战术配合,奈何对方门将的出色发挥遏制了客队多次有威胁射门。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犀利的攻势倒是迫使主场作战的萨罗夫队在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迟迟无法组织出有效的进攻,这让本就落后的主队倍感压力,球员也在场上频频出现失误。

15分49秒,司徒永恩在守区犯规被暂罚离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场上少一人迎战。不过,急于扳平比分的主队球员心态略显急躁,这倒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特勤组抓住了机会。比赛进行到16分37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利用守区的抢断发动快速反击,谭佰文在守区利用界墙传球直接找到插上的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后者左路突破至门前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扑出,快马赶到右侧门前的安德烈·马克西姆补射得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取得一粒少打多进球的同时将比分改写为2-0。虽然在此后主队也曾打出几次犀利的反击,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场上球员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特别是首发门将段仕能,他在门前多次奋力扑救确保了客队城门不失。最终首节比赛也以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两球领先宣告结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第一节比赛中15次射门中有11次射正,而对手13次射门中仅有4次射正。

次节比赛开场仅57秒,菲利普·托鲁扎科夫犯规被暂罚离场,场上少打一人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守端牢牢保持好站位,这让对手屡次想逼近门前近距离射门的想法都宣告落空。比赛进行到6分38秒,萨罗夫队32号球员犯规被暂罚离场,再次获得多打少机会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当然不会错过对手送上的大礼,安德烈·马克西姆、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和谭佰文在经过多次耐心的传递后,最终由安德烈·马克西姆左路射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3-0。

三球落后让主队果断加强了逼抢和进攻,虽然段仕能高接低挡封堵了对手的不少射门,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城池还是在比赛进行到10分17秒时宣告失守。萨罗夫队米哈伊尔·斯莫林和谢尔盖·帕尔菲耶夫接连攻门均被段仕能扑出,不过维克托·谢沃洛托夫的补射还是将球打进,1-3,萨罗夫队扳回一城。迫近分差的主队越战越兴起,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依靠自己稳定的防线守住了分差。在这一节比赛,萨罗夫队共有17次射正,仅打入了一球。团结一心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让对手难以寻觅到破绽。

末节比赛,不甘心在主场束手就擒的萨罗夫队在开场27秒就利用闪击再次攻破段仕能把守的球门,斯莫林·米哈伊尔接队友尼古拉·弗拉基米罗夫传球射门得分。此后,士气大振的萨罗夫队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并在两分钟后再次改写比分,弗里德斯拉夫·格里博夫接丹尼斯·舒拉克传球射门得分,场上比分变成3-3平。

被对手在短短4分钟时间里连入两球,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马上叫了暂停给球员们布置战术。这次暂停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攻势有所加强,对手也不甘示弱,场上形成对攻局面。不过之前比赛中高强度的消耗对于两队球员的体能影响逐渐显现,双方在场上的失误明显增多。胶着的态势直到比赛进行到15分37秒才被打破。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胡杨在守区抢断得手后第一时间将球传给身前的司徒永恩,后者左路带球突破至攻区后一记横传将球分给了右路插上的安德烈·马克西姆,无人盯防的马克西姆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将球送入球网, 4-3,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再次取得领先。

此后,主队孤注一掷全力进攻,并在末节比赛结束前34秒神奇地再次扳平比分,基里尔·梅利亚科夫蓝线接队友塞基·尼基塔的回传球后大力射门得手,4-4。

常规时间战成4-4平的两队只得通过残酷的3V3加时赛一决胜负,本就在前三节比赛中体能消耗巨大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员依靠顽强的毅力与对手在场上展开周旋,加时赛进行到2分21秒,胡杨在守区利用贴身逼抢将球拿到并传给了身边的司徒永恩,后者拿球后突然加速冲向对方球门前,谭佰文也从左路快速向球门方向移动,场上形成2打1局面。司徒永恩门前连续拉杆后挥杆劲射虽被对方门将扑出,但他顺势的补射一蹴而就,5-4,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加时绝杀萨罗夫队,拿到两个联赛积分的同时,也收获了开赛以来的第二个客场胜利,同时也在积分榜上超越叶尔马科。

球员方面,10号安德烈·马克西姆上演进球帽子戏法;17号菲利普·托鲁扎科夫贡献1粒进球和2次助攻;9号司徒永恩贡献1粒绝杀金球和1次助攻;22号谭佰文贡献2次助攻,67号胡杨和25号队长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分别贡献1次助攻。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赛后采访中说:“我们真的很想赢,这也许就是我们今天能够成功的秘诀。球员们在今天的前半段比赛表现得很好,打得非常积极,不过最后一节开场阶段的连续失球还是让场上的局势发生了变化。好在我的队员们团结一心,斗志高昂,虽然未能在常规时间内杀死比赛,但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还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结束了与萨罗夫队的比赛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赶赴约400公里之外的坦波夫市,并于10月22日下午18时30分挑战本次客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坦波夫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