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正式开赛 百年环法首登京城

2018年10月2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郝帅)近日,2018“中国太平保险”环法挑战赛·北京站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正式开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星、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李建一、环法挑战赛全球项目总监Emilien、艾德韦宣集团董事总经理刘锦耀、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等多位嘉宾出席发布会。

据悉,此次挑战赛面向广大骑行爱好者,参赛规模达2000余人。比赛分为全程组和体验组,全程组赛道全长81公里,体验组则为15公里。赛事配备100余名赛事工作人员、1800名安保、300名医护人员、17辆救护车以及一台急救直升机,360°全方位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会上,李建一表示:“中信国安集团一直以来秉承‘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以发展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为己任。中信国安集团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让更多民众关注自行车运动、爱上骑行,进而促进大众体育赛事与首都经济、旅游和体育产业的有机结合、协调发展。”

此外,赛事组织全面升级,北京站主办方国安体育在打造国际一流的赛道设置使选手拥有高质量的骑行体验之余,在赛事服务方面也做到细致贴心。包括车辆中立技术服务、高端专业的医疗团队、随时待命的直升机救援及360°全方位赛事服务等,赢得选手赞誉。同时,比赛现场还设置国安骑行“Young Forever”主题嘉年华,突破性的将骑行与时尚、潮流、音乐相融合,并设置亲子互动骑行区,通过丰富多彩的骑行体验活动以及“全家骑上阵”的模式,向大众推广“骑行+”的全新生活理念。

作为环法系列赛事在中国的品牌拥有方,周琦也对赛事的举办充满了热切期待。她表示:“环法自2017年进入中国以来,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北京,作为首都,同时也是一座现代化、充满活力、骑行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环法挑战赛首次登陆北京,是中法文化之间的一次深度交流,可谓是备受关注。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环法骑行文化从首都辐射全国,走向大众。”

第二天的比赛中,邹波和张司滢以2小时16分02秒和2小时36分54秒的成绩分获男、女组赛事冠军,届时将作为2018环法挑战赛中国区冠军,参加于2019年7月在法国举办的环法挑战赛全球总决赛

至此,2018“中国太平保险”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百年环法的中国征程仍在继续。2018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确定将于11月17日于浦东举办,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当中,令人期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