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下月开赛

2018年10月26日0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8—2019赛季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2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赛制安排,计划将擂台赛打造成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的唯一选拔平台。

  2018—2019赛季擂台赛在赛期跨度、参赛规模、奖励机制和竞赛体验上都进行了升级。本次擂台赛将分两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设省级赛、分区赛和阶段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从2018年11月持续至2019年5月,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019年6月至10月举行。擂台赛分为男、女公开组和男、女青年组4个组别,两阶段比赛各组前三名的球队还将参加最终的全国总决赛。

  这是中国篮协第二年举办擂台赛。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希望全面调动社会力量,开放参赛入口,增加基础赛事的覆盖面,为各类三人篮球赛事提供晋升通道和参与机会,统一纳入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选拔体系。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三人篮球项目上包揽男、女两枚金牌,而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队伍均从该擂台赛中选拔产生。

  三人篮球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男子组和女子组各有8个参赛名额。国际篮联积分前三名的球队和东道主球队将获得直接参赛的资格。目前,中国三人篮球女子组国家积分暂列世界第一,男子组国家积分从去年的第二十五位跃升为第五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6日 23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