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权健保级直面强敌国安 恒丰富力掀“6分大战”

马翼
2018年11月0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11月2日(周五),2018中超联赛第28轮有四场比赛开打,保级严峻的天津权健主场迎战强敌北京国安,损了大将塔尔德利的山东鲁能对阵长春亚泰,贵州恒丰与广州富力掀保级6分大战,无欲无求的上海申花对战为保级殊死一搏的河南建业。

天津权健vs北京中赫国安

时间: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看点:上轮联赛,天津权健客场6:2大胜广州富力,取得近7轮首场胜利,积分提升至31分暂时摆脱降级困扰,该场比赛也重新展现出权健上赛季所具有的强硬感。本赛季权健表现不是很理想,其中主场仅收获过4场胜利,主场进球数也是全中超最少的,本轮“京津德比”,权健能否借助上轮大胜提升的士气在主场好好表现是主要看点。上赛季权健在主客场都与国安打成平手,本赛季首回合权健客场2:3不敌对手,但在落后3球情况下奋力追回2球着实惊出国安一身冷汗。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的韩国主帅崔康熙已于本周三到达天津,本场比赛很可能到场观战。

近6轮联赛,北京国安仅仅获得1胜1平4负的糟糕战绩。并且在上轮国安再次输给保级球队河南建业让球迷们大跌眼镜,赛后很多媒体平台评论区甚至出现“默契球”的评论。国安近期低迷的表现与球员伤病有直接关系,索里亚诺、巴坎布、池忠国等主力球员均因伤缺席过比赛,阵容不整影响了国安的发挥。本轮比赛,中场大将张稀哲和中后卫张瑀因伤无法出战,前锋巴坎布火线回归。球队高层也明确表态任何时候都不会打默契球,此番面对保级形势严峻的权健,国安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山东鲁能泰山vs长春亚泰

时间: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看点: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排名第3位,本赛季中超成绩基本已定。下半赛程鲁能主场1-4恒大、上轮客场2-4上港的两场惨败,证明球队在多个方面都需要反思总结。联赛还剩3轮,鲁能基本稳固在前四位置,亚冠资格无虞,主要精力将会放在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决赛。本轮核心外援塔尔德利被禁赛,格德斯的表现值得关注。在中超交锋历史上,鲁能对亚泰13胜8平4负,其中鲁能主场9胜3平保持不败。

长春亚泰近5轮联赛表现低迷,2平3负仅收获2个积分。本轮面对各方面均强于自己的鲁能,想获得分数将会是非常困难的,好在积分榜上亚泰领先降级区3分,加上多年来在保级区积累的经验以及最后2轮赛程也相对有利,29轮主场对阵权健、30轮客场对阵一方,总的来说亚泰的形势与心态均较为轻松。

贵州恒丰vs广州富力

时间: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看点:贵州恒丰目前落后保级区7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理论上还存在保级希望,尤其是剩余3轮的对手都是直接的保级对手,但是恒丰想实现保级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所以恒丰本轮目标是尽可能避免提前降级。近4轮联赛,恒丰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除了上轮负于恒大,恒丰在主场已拿到3连胜。上赛季恒丰曾双杀富力,本赛季首回合恒丰客场1-1战平富力,本轮比赛,恒丰坐拥主场优势加上3连胜积累的气势,目标是全取3分。

近6轮联赛广州富力的战绩可谓是糟糕剔透,1平5负,尤其是在上轮保级“6分大战”中,主场2-6负于天津权健,球队在状态、精神面貌等多方面都遇到很大麻烦。相较于对手恒丰,富力最后2轮赛程相对有利,主场对阵华夏幸福、客场对阵人和。积分榜上富力目前积29分排倒数第五,压制着其他四支危险区球队,因此富力本轮的真正压力没有那么大,获得分数是较为理想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富力与恒丰均失60球,并列中超最多,“谁的防守更糟”将会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上海绿地申花vs河南建业

时间: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看点:上海申花近4轮联赛3胜1平,战绩走势非常积极,其中包括客场对阵保级区球队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均已胜利完赛值得称道。不同于很多球队在面对保级区球队往往会失利的联赛“怪圈”,申花的表现很有积极性和稳定性。本轮再次面对保级区球队河南建业,根据前两场比赛结果的情形,申花本场场赛还是占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建业6胜9平6负平分秋色,近2个赛季主场对建业1平1负未尝胜果。

上轮联赛建业主场2:0战胜北京国安引起不少球迷的关注,但是进球功臣卡兰加遭遇严重伤情无法出战本轮比赛,在本赛季建业申花首回合交锋时,正是卡兰加的梅开二度帮助建业主场2-2战平申花。本场比赛,在精神层面卡兰加的顽强精神提振了建业全队,但在实战用兵上确实也给建业带来不利情况。建业在积分榜上与斯威、泰达同积28分排在倒数第二,下轮对战恒丰,收官战客战苏宁,从赛程的利弊情况目前难以判定,本轮做客上海滩,建业定会全力争夺3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