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保级高潮迭起 一方死磕人和 斯威对阵泰达

马翼
2018年11月0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11月4日(本周六),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4场比赛,除了万众瞩目的榜首大战恒大对阵上港之外,无欲无求的江苏苏宁将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死磕,保级对手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狭路相逢。

江苏苏宁易购vs河北华夏幸福

时间:11月3日 周六 19:35

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看点:江苏苏宁目前排在积分榜第5位,落后第4国安7分,领先第6申花5分,本赛季战绩基本确定,冲击亚冠资格几无可能。近2轮联赛主场平上港、客场胜人和的表现证明苏宁的强队实力,接下来能否以良好状态完成本赛季的收尾工作,将是球队关注的重点。入选国家队的新星黄紫昌经过伤停等原因后重新出战,他的表现值得关注。

上轮联赛主场战胜大连一方,华夏幸福终于获得近4轮比赛的首场胜利。目前排名第7位的华夏幸福还是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名次,为下个赛季冲击亚冠资格做一些准备和练兵,本轮对阵苏宁看似是下赛季“争亚冠资格战”提前上演。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状态出色的董学升,本赛季他已经成为第3位赛季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本土球员。

两队在中超交锋史上,苏宁1胜2平2负略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苏宁客场0-0战平华夏幸福。

大连一方vs北京人和

时间:11月3日 周六 15:30

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看点:大连一方目前9胜5平13负积32分,其主场战绩8胜3平2负,不管从赛场表现还是数据面上看,一方在主场的表现绝对是无可挑剔的,凭借主场的强势表现一方也稳居积分榜中游。目前中下游球队的保级局面非常复杂,并没有完全安全的一方需要尽快拿足保级分数,因此本轮坐镇主场的一方势必不会放过抢分的好机会。本赛季首回合一方客场1-3负于人和,本轮再战一方自然会用强势的表现告诉对手,“魔鬼”主场不是浪得虚名。

北京人和近2轮先后负于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遭遇连败,积分榜上仅仅领先本场对手一方1分之多,而且最后2轮联赛,人和分别要客场对阵上港、主场迎战富力,从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分难度都不小,因此本轮比赛人和要尽可能抓住拿分的机会。球队主力马西卡伤停后,快攻效果明显降低,本轮面对主场龙一方,人和应从稳固防守做起,伺机寻找破门良机。

 

重庆斯威vs天津泰达

时间:11月3日 周六 19:35

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看点:重庆斯威近3轮联赛1胜2平,上轮客场战胜长春亚泰为球队极大的提升保级自信,球队目前积28分,与天津泰达、河南建业积分相同。本轮比赛的表现很可能是斯威今年保级的重要节点,面对积分相同的泰达,如若战胜对手,就可将保级压力极大程度地甩给泰达,如若不胜甚至主场输球,自己的保级压力将会进一步提升。而且29轮主场对阵恒大、客场对阵拼死一搏的恒丰,想要争取分数将会异常艰难。因此本场斯威与泰达的对决将会是场生死大战。

天津泰达在联赛中已经10轮不胜,与建业、斯威同积28分落在降级危险区内。糟糕的球队状态,让泰达本轮客场攻坚确有难度,而且最后2轮面对一方和恒大,想拿分也会非常困难,本轮泰达必须振作起来才有可能获得分数,否则保级形势将会全面被动。伤停问题一直困扰着泰达,本轮同样存在,泰达想获得胜利,必须调整心态,从力拼防守做起。

从中超历史交锋战绩看,斯威对泰达战绩4胜1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斯威客场2-1战胜泰达,略占优势。

相关新闻:中超榜首大战一触即发 恒大上港谁主沉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