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冲甲的附加赛开打 西北狼“扑向”梅县铁汉

梁军
2018年11月07日08:12 | 来源:华商论坛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狼“扑向”梅县铁汉

上周六(3日),西北狼在省体一球击败盐城大丰,获得冲甲附加赛资格。硝烟未散,今日(7日),陕西大秦之水队又将在省体对阵中甲第十四名梅县铁汉队。两队将通过主客场两场附加赛决出最后一张明年的中甲参赛名额。大秦之水今日先打主场。

主场作战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

根据赛制,冲甲的附加赛中甲球队不能使用外援,梅县铁汉队将以全华班对阵西北狼。没有外援,对手实力打了折扣,降低了大秦之水与之作赛的难度,尤其降低了大秦之水防守的难度。梅县铁汉队在本赛季结束的中甲联赛中,外援包揽了大部分进球。不过,若把没有外援的梅县铁汉队在中乙联赛进行衡量,该队的实力在中乙仍是一支强队。此役,大秦之水丝毫不能大意。尽管谢育新对梅县铁汉队比较熟悉,但不能使用外援的梅县铁汉队在人员组合上是全新的体系,这其实不利于大秦之水赛前有针对性地进行战术布置。

实际上,现在对两队最大的考验,是谁能将球队的状态恢复起来。中乙和中甲联赛刚结束,大秦之水和梅县铁汉两支队伍都进入疲劳期。而两队本周要进行一周双赛,对两队的体能都是严峻的考验。对于大秦之水队而言,本轮是主场作赛,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加持下,西北狼比较容易兴奋起来。但如果主队在比赛中久攻不下,心态容易失衡,反倒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因而,今日的附加赛首回合,坐镇主场的西北狼在体能上要调整好,在心态上更要平稳,既要有击败对手的信心,也要有认真打好每一分钟比赛的耐心。

六裁判执法保证公平

球迷将组成红色方阵

由于附加赛事关交战双方的冲甲命运,中国足协将派出六人裁判组,除了主裁、边裁和第四官员外,还特意新增了两名底线裁判,最大可能地减少错、漏判罚,以保障比赛顺利、公正进行。

陕西球迷也积极行动起来。据悉,为了营造热烈、文明的主场氛围,省内几大球迷组织将组织球迷统一穿上红色的球迷服,为陕足助威。同时,也将省体再次渲染成超白金主场。据悉,今日比赛之后,省体作为2021年十四运会的场地,将进行翻建,翻建期间,省体将不能使用。怀着对西北狼的期待和对省体的不舍。今日下午,陕西球迷将营造最火热的主场,期待“西北狼”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一举击败对手。省球迷协会负责人柯兴平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又到冲甲关键时刻,我们球迷是球队的坚强后盾,会用实际行动来支持陕足赢球。”

大秦之水主帅谢育新赛前也表示,球队将为冲甲战斗到最后,全力以赴,打出“西北狼”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