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客场112比93“复仇”上海队 雅尼斯:给王骁辉打“A”

宋翔
2018年11月07日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雅尼斯:我永远给王骁辉打“A”

北京首钢队本赛季与上海队第一次交锋是在五棵松,那场比赛对方的超级外援弗雷戴特打疯了,得到了50分。今晚当两队再次交锋时,首钢队在客场只让弗雷戴特得到了21分,而这也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势,最终首钢以112比93击败上海队。短短几天,首钢在防守弗雷戴特上到底做出了什么样的针对性布置?

王骁辉的回归,是限制弗雷戴特的一个关键因素。王骁辉在此前脖子出了问题,他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其中就包括主场与上海队一战。“大家都知道王骁辉是什么样的球员,他是我们防守端的核心。他在防守端是个拼命三郎,他的存在为我们的整体防守奠定了很好的基调。”赛后,首钢主帅雅尼斯这样点评王骁辉的表现。

整场比赛,只要弗雷戴特在场上,雅尼斯就安排王骁辉去紧紧地贴住他,第一不让弗雷戴特轻易接到球;第二面对对方的掩护,想方设法绕到弗雷戴特的面前,让他没有更大的投篮空间;第三即便让弗雷戴特突破,也不让他投篮,不让他找到进攻的节奏。这三点,王骁辉在比赛中很坚决地去执行,他就像牛皮糖一样,把弗雷戴特“粘”得很死。

“真的累,我之前两场比赛没打,也没怎么训练,身体还不是特别好的状态,弗雷戴特的移动又特别多,但还是得咬牙坚持,因为球队伤病这么多,需要共同去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王骁辉赛后说。“如果你给王骁辉这场比赛打分的话,会给到A吗?”北京青年报报记者问雅尼斯。“我会永远给他A,他在场上永远是拼尽全力地去防守。”雅尼斯的回答非常干脆。

另一方面,是首钢队在这场比赛中防守的执行力做得很到位。雅尼斯说:“虽然我们在防守端有了王骁辉,但是我们的防守并不是靠一个球员去完成,我们是靠整体去防守,这就需要更坚决的执行力与场上的专注度。”

“我们至少有两个人去防守他(弗雷戴特),包夹、协防,逼迫他只能将球传出去。总之我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防守意图。”张才仁的心得也概括出了首钢此役获胜的关键。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