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清理门户不得力 美国体操协会无权再管美国体操

2018年11月07日08:1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理门户不得力 美国体操协会无权再管美国体操

  美国奥委会5日宣布,由于美国体操协会没有能力应对纳萨尔性侵案的后续发展与危机,他们将着手撤销美国体操协会作为美国全国体操项目管理与组织者的地位。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赫什兰德在一份公开信中表示,美国奥委会已经正式启动程序,准备剥夺美国体操协会作为美国全国体操的项目管理者的地位。

  赫什兰德表示,美国体操协会在发生了丑闻之后,一直没能改变其文化,也没有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层来应对危机,因而无法履行其作为美国奥委会下属会员协会的职责。

  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的性侵案,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严重的丑闻之一,包括数位奥运体操冠军在内的数百位女性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今年1月份纳萨尔终于伏法,但是该案件的后续发展却指向了美国体操协会乃至美国奥委会,受害者们认为项目管理协会以及相关体育组织没有有效保护运动员,甚至质疑美国体操协会有人参与掩盖丑闻。纳萨尔案的后续发展导致美国体操协会管理层不断发生动荡,多名高层被迫辞职。尽管如此,纳萨尔案的恶劣影响始终无法消除。

  赫什兰德表示,美国奥委会将建立一个审查小组,审查小组将就撤销体操协会合法地位举行听证会,随后审查小组将形成一个报告并提出建议。这个报告将提交至美国奥委会董事会,董事会将决定是否正式剥夺美国体操协会的项目管辖权。 据新华社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