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渝津连长谁降级  梅县能否留中甲

张喆
2018年11月11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渝津连长谁降级 梅县能否留中甲

  中超联赛今日收官,保级形势堪称史上最复杂的一次。目前,重庆斯威、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大连一方同积32分,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4队当中产生。

  最后一轮的降级形势颇为“烧脑”,可能出现多队同分,甚至最极端的情况是连已经保级的天津权健一起出现5队同积33分的奇景。不过,如果4支球队从自己角度出发,其实就是4种情况:一、重庆只要客场在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身上拿到分就可保级;二、天津泰达如果在客场输给广州恒大,其他3队只要拿到分就能保级;反之,假如泰达能从恒大身上拿到分,他们就铁定保级。三、如果多队同积33分,那么大连一方降级;四、亚泰只要拿到分就不会降级。

  从概率上看,重庆的“安全系数”最大,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之战则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泰达只能全力争取在恒大身上拿分。

  除了中超的保级大战,中甲中乙升降级附加赛今天下午4时也将迎来第二回合的关键战,梅县铁汉在主场迎战陕西大秦之水。首回合较量,陕西大秦之水在主场与对手以1比1战平。这意味着,梅县铁汉今天只要收获一场胜利或者0比0的平局就能保住中甲资格。大秦之水的主帅是广东足球名宿谢育新,他这次带队重返老家作赛,也是该场比赛的一大关注点。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