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主场击败八一队 北汽男排新赛季迎开门红

黄志阳
2018年11月12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男排赛季主场开门红

“希望我们能越打越好,从八强到四强再到总决赛,争取不留遗憾,不让北京球迷失望。”率队获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后,北京汽车男排接应江川这样展望道。在昨天进行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首轮角逐中,坐镇光彩体育馆的北汽男排直落3局击败八一队,为冲冠征程开了个好头。

两周前,北京队曾在第一阶段的赛会制精英赛中以小组头名出线,挺进第二阶段主客场制的比赛。昨天是球队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主教练刘旭东尽遣主力:外援蒂略和莱昂纳多搭档主攻,与江川组成进攻“三叉戟”,其他首发球员是副攻谷佳丰和王东宸、二传李润铭、自由人韩皇光。

是役,面对上赛季第四名八一队,北京队迅速进入状态,贯彻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以25比19、25比11轻取前两局。第三局,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八一队加强进攻、力拼防守,局末一度以22比21领先。关键时刻,北京队依靠强攻和拦网反超比分。随着莱昂纳多跳发球直接得分,北京队最终以25比23锁定胜利。

“从打完精英赛到现在隔了10多天,队员们磨合得越来越熟练,但比赛感觉没能连贯起来,所以大家今天在场上还是有点儿拘谨。”刘旭东赛后表示,和第一阶段首秀的及格分数(6分)相比,队伍此番赢下主场首胜可以打8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表现不错,只是第三局有几个反击没抓住,导致场面胶着。具体到各个位置,江川和两名外援以及副攻、二传、自由人都比较正常,但全队仍有提升空间。”

江川也认为,北京队目前处在磨合期,要以赛代练,激发更强的战斗力,在赛季末最关键的比赛中展示最佳状态。

作为中国男排头号攻手,江川从国家队到俱乐部几乎全年无休,有人称他比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还累。对此,江川却不以为然,“我跟朱婷没法比啊,她承担的任务要重得多。其实,我在国家队解散后也看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打得非常好,值得我们男排学习。我觉得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对自己有好处,不管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我都要进一步提高自己。比起女排,我们现有的水平较低,北汽男排这些年也没拿到过冠军,因此需要继续完善自我。”

此役担任场上队长的江川还说,他对自己没有特别高的定位,“毕竟我只打了两年联赛,相对比较年轻,还要多向俱乐部的教练、外援和国家队的外教学习。从细节做起,从眼前着手,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更加强大。”完成新赛季主场首秀,江川特别感谢京城球迷的支持,“或许男排的观赏性不如女排,但男排的球迷也不少。谢谢大家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