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举行首发式

2018年11月1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季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6日联合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揭幕了“北京2022(临)”邮戳,并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相关邮品。

据了解,从1992年开始,历届奥运会中国邮政都安排发行了相关题材的邮票。2004年至2008年期间,中国邮政发行了13套以2008年奥运会为主题的邮票及系列邮品,获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中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运文化,记录新中国奥运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双方签署的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特许经营协议的安排,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参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关奥运题材邮票发行情况,从2017开始至2022年陆续发行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场馆、冰雪运动等邮票,表现北京冬奥会从筹备到举办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记载北京冬奥会关键进程,以邮票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国、活力中国、文化中国的美好形象。

此次发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一套4枚,分别表现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将奥林匹克精神具体化、形象化,用图案体现出雪上运动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