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范廷钰取得五连胜

2018年11月2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六局24日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战胜日本队第三将许家元,达成五连胜。

  本局比赛许家元执黑先行,双方第一个接触战,范廷钰就意外落入下风。随后,许家元在右上角简单定型保持优势,范廷钰则接连下出缓手,许家元的胜率一度被预测为70%以上。全局的转折点,发生在许家元胜利在望时冲了一手的失误,随后白棋吃掉多颗黑子逃出生天。至194手,范廷钰中盘逆转获胜。

  凭借此役胜利,范廷钰在农心杯的总胜局达到15局,与中国队棋手谢赫、韩国队棋手崔哲瀚并列三国胜局数总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以19胜领先的韩国队名将李昌镐。第七局比赛,韩国队将派出第四将李世石挑战范廷钰。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5日 08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