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主场1:1被逼平 冠军天平已向鲁能倾斜

白云
2018年11月26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冠军的天平,已向鲁能倾斜

各自球队的外援送点球并由对方外援打进,这样的剧情昨天晚上在工体上演。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国安主场1:1战平鲁能,失去了先手。两队将在11月30日移师济南展开最终较量,次回合鲁能只要不失球即可夺冠。

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鲁能,曾5次问鼎;国安紧随其后,也曾三夺桂冠。不过,鲁能最后一次夺得足协杯是在2014年,国安则是在15年前。职业化以来,只有3支球队从未降过级,鲁能与国安就占了其中两席,他们之间的年度终极对决因此更受瞩目。

第30分钟,蒿俊闵主罚右侧角球打到门前,巴坎布跃起用手打球,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果断判罚点球。塔尔德利操刀主罚命中,客队取得领先。

2018年中超联赛,鲁能拿到第三名,力压国安一头,这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两队今年联赛的两次交手,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同样也是一种心理暗示。

不过下半场,国安还是做出了主队应该有的回应。第48分钟,国安禁区外低平球传中,吉尔禁区内意外滑倒,球恰好碰到了他的手臂。比赛继续进行了一个攻防回合后,主裁判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下,通过VAR补吹点球,巴坎布因此得以将功赎罪,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

比分被扳平之后,鲁能持续向国安施压未果,但此时的国安已经疲态尽显,这样的状态,似乎也很难应付5天后在济南的决战。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天平,已经开始向鲁能倾斜。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