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檀啸战胜柯洁夺冠

2018年12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衢州12月2日电  (郑轶、管若寒)第七届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1日在浙江衢州战罢,檀啸执白174手中盘战胜柯洁,首次夺得烂柯杯冠军。

  作为国内围棋传统赛事,烂柯杯培养见证了一批优秀棋手的诞生,举办地衢州将于2019年11月举办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本次烂柯杯作为智运会前期的重要赛事之一,名将云集、竞争激烈,檀啸接连淘汰上届冠军芈昱廷和名将连笑晋级,他的对手柯洁则是连续两届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平稳开局后稍占优势。中盘双方接连使用人工智能招法,局面一度难解难分。最终,檀啸胜出。

  根据中国围棋协会最新公布的等级分榜,柯洁以2707分重回第一,芈昱廷、连笑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檀啸此番连胜等级分前三名夺冠,冠军含金量十足。自2017年春兰杯首夺世界冠军后,檀啸今年状态低迷,此次烂柯杯夺冠提升了他的自信心。赛后,檀啸表示:“明年争取在世界比赛中有所作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3日 23 版)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