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奥运志愿者主题故事会

广聚志愿服务力量 共建共享冬奥盛会

2018年12月0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季芳)4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迎来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的历届奥运会中国志愿者代表,与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中国申请人、高校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共同分享奥运会志愿服务故事,以此迎接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认为,这次故事会采取“志愿者讲、志愿者听”的方式,通过“小故事、大道理”展现新时代中国志愿者的追求,让新生代的志愿者去了解前人的经历,放飞梦想。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更多人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工作,进一步落实共享办奥、开放办奥理念。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联系保留、跟踪培养历届奥运会骨干志愿者,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储备人才。

  故事会上,2012伦敦奥运志愿者徐立哲讲述了奥运志愿服务激励一代人成长的动人故事。现在,他是北京2022冬奥会场馆“冰丝带”的项目经理,在办赛一线的岗位上,延续着他的“冬奥梦”。志愿者和柳曾参加过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现在她作为东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申请人,希望可以在2020年的奥运赛场上,继续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采。北京冬奥组委首批前期驻会志愿者杨姗姗,分享了她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志愿服务经历,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她被首钢办公区里的“冬奥人”深深打动,那份专注、努力和执着追求,让她的奥运情怀根植于心。她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服务到2022年,成为赛会志愿者中的光荣一员。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将在赛前两年正式启动,届时,将面向全球公开招募志愿者,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共建共享冬奥盛会。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制定志愿者招募战略、志愿者行动计划,并启动了前期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培养工作,测试赛志愿者工作也列入议事日程中。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5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