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托鲁扎科夫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1-2惜败柴油机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2月11日10:46

托鲁扎科夫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1-2惜败柴油机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新一轮客场系列赛首战在俄罗斯奔萨市打响,对手为柴油机队。比赛中,面对曾经击败过的对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打得并不保守,反而从一开局就与对手打起对攻。虽然在首节6分09秒被柴油机队利用快速反击先入一球后一度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不过从次节开始,渐渐稳住阵脚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还是坚持自己的比赛节奏耐心与对手展开周旋,并在末节比赛开场仅1分17秒就由英如镝、马卡罗夫助攻托鲁扎科夫扳平比分。

不过此后的比赛中,陷入犯规麻烦的两队让正常的比赛节奏演变成为了攻防战,体能储备更好、专注度更高的柴油机队则是利用一次守区抢断后的快速反击在末节比赛14分46秒打进一粒少打多进球再次取得领先,虽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末节后半段发起了绝地反击,但对手凭借顽强的防守保住了胜利的果实。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1-2惜败柴油机队。

柴油机队成立于1956年,虽然成立时间早,但这支球队在VHL时期的表现难称令人满意。柴油机队曾在2013-14赛季收获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不过在随后四个赛季,他们分别只排在了第10、20、19、19名。截止赛前,柴油机队在已经出战的32场丝路联赛中,以14胜14负4加时负积32分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十九位。

数据方面,柴油机队截止目前的场均进球数2.53个,位居全联盟第14位;场均失球2.78个,位居全联盟第20位;多打少成功率14.1%,位居全联盟第22位;少防多成功率78.9%,位居全联盟第25位。双方曾于9月21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速滑馆有过一次交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凭借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在末节的一传一射以3-2逆转击败柴油机队。

出场阵容方面,胡杨的伤愈回归让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祭出了本赛季惯用的前锋及后卫组合。司徒永恩、胡杨和康斯坦丁·马卡罗夫搭档一组前锋,菲利普·托鲁扎科夫、英如镝和安德烈·马克西姆搭档二组前锋,巴维尔·克鲁基、黄千一和张泽森搭档三组前锋,项旭东、吴昊和左天佑搭档四组前锋。后卫线上,周柯林与谭佰文继续搭档一组后卫,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和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搭档二组后卫,阿尔别特·波里宁和胡天宇搭档三组后卫,韩宇航和张嘉祺搭档四组后卫。门将位置上,米哈伊尔·博雅尔丘克担纲首发,段仕能替补。

首节比赛,两队一上来就摆开车马打起对攻,场上的攻防节奏转换很快,不过手感还有些冰凉的两队球员在传接球的处理上失误不少,谁也未能组织出流畅的进攻,这让比赛的场面稍显乏味。不过客场作战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开局阶段打得并不保守,几组前锋频频利用速度冲击对手防线。

比赛进行到6分09秒,主队从守区发动快速反击,谢尔盖·苏列夫接队友丹尼尔·萨武诺夫传球右路快速突破,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封堵,苏列夫在客队球门右侧延长线上送出一记巧妙的反手挑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门将博雅尔丘克虽然判断对了球路并及时作出扑救,但球还是打在他的护腿板上钻入球网,1-0,柴油机队取得领先。

先失一球让主队士气大振,他们也渐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占据上风。场面上虽不占上风,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员并没有气馁,反倒是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利用中区和守区的前抢多次策动快速反击试图改写比分,不过在首次攻门质量不高的情况下并没有做好落点的保护以及二次进攻组织。双方以0-1的比分进入次节比赛。

经过节间休息的调整,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次节一上来就加强攻势并扭转了之前的被动局面,被迫全力防守的柴油机队在比赛进行到2分33秒再遭打击,尼基塔·卡普捷林犯规被暂罚离场,赢得五打四机会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依然在进攻端找不到刺穿对方严密防线的办法,虽然偶有几次耐心传导扯出空当的威胁射门,但还是被对方门将封堵。

顶住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前半段的猛攻,柴油机队从次节中段起渐渐找回状态,双方就此展开拉锯战。不过相比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进攻端更多依靠远射以及快速反击中的小范围配合形成射门相比,已经手握一分领先优势的柴油机队在进攻端打得更加耐心和从容,阵地进攻和快速反击也更有章法。胶着的局面直到比赛进行到16分18秒才有所改变,英如镝犯规被暂罚离场,人数占优的柴油机队立马掀起进攻潮,被迫全力退守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并未慌乱,防守阵型保持的很好,这让多打少成功率本就不高的主队很难找到得分良机,双方也在次节比赛中互交白卷。

末节比赛,柴油机队开局阶段稍显松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抓住机会利用快速反击在开场仅1分17秒就扳平比分。这次进攻中,托鲁扎科夫、英如镝和马卡罗夫在运动战中打出精妙配合,先是托鲁扎科夫带球进入中区后横传中路,英如镝带球跃过蓝线巧妙地将球停给身后的马卡罗夫后继续奔向球门,后者瞄准机会送出一记精妙的横传,左路无人盯防的托鲁扎科夫直接挥杆劲射将球打进,1-1。

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却在接下来陷入犯规麻烦,先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黄千一和司徒永恩分别在2分25秒和6分57秒犯规被暂罚离场,柴油机队谢尔盖·苏列夫又在10分11秒和犯规被暂罚离场,这让比赛一度成为了攻防演练战,而两队的门将当仁不让地成为场上的主角。博雅尔丘克和弗拉季斯拉夫·福金用一次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双方球门不失。

末节后半段,比赛陷入白热化,对抗的强度不断升级。比赛进行到14分26秒,柴油机队维塔利·柳利科犯规送给客队五打四机会。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非但没有来得及抓住人数占优的机会扩大战果,反倒被柴油机队在14分46秒利用守区抢断得手后的快速反击收获一粒少打多进球。在这次进攻中,柴油机队马克西姆·谢米恰斯诺夫在守区抢断得手后第一时间将球拨给队友叶戈尔·阿尔塔莫诺夫,后者不停球送出直传,亚历山大·塔拉索夫拿球后一路甩开回防的客队防守球员直捣门前,面对博雅尔丘克,塔拉索夫挑射球门右上角得手,2-1。

这粒失球对球队士气影响不小,急于扭转落后局面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又在比赛进行到16分18秒时因为英如镝的犯规而面临少打多局面,即使柴油机队马克西姆·泽西金在15秒后也因为犯规被暂罚离场而让双方场上各有四人,但士气更胜一筹的柴油机会还是凭借全力防守保住了胜利的果实。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1-2憾负柴油机队。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员们在第一节比赛进入状态较慢,很多人都在考虑积分的问题。不过后面两节球员们发挥的很不错,找回了状态,可惜的是却在比赛临近尾声时犯下致命错误。”

莫斯科时间12月12日18:3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移师俄罗斯喀山体育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雪豹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