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湖人输掉洛杉矶德比 连续两场大比分领先被翻盘

宋翃
2018年12月30日08:4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顺风局 又翻车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NBA洛杉矶德比中,湖人在主场以107比118不敌快船,遭遇两连败,而快船则迎来两连胜。

翻车 领先又遭遇逆转

数据方面,快船替补出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拿下了36分,他全场18投11中,三分球3投3中,11次罚球无一失手。另一个替补出场的蒙特雷斯·哈雷尔12分。首发的达尼罗·加里纳利拿到19分10个篮板。湖人的凯尔·库兹玛得到24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兰顿·英格拉姆17分7个篮板,朗佐·鲍尔19分6次助攻,约什·哈特12分6个篮板。

勒布朗·詹姆斯和拉简·隆多继续缺阵。詹姆斯上一场缺阵,湖人就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 以1分之差败给国王。而在近几个赛季面对快船时,湖人都没有占到优势,过去24次交手,湖人输了21次。

湖人曾在第三节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此后他们又变得不会打球了,快船则打出一波7比0后迅速缩小差距。湖人遇到了麻烦,本节最后两分钟他们一分未得,快船打出9比0后,以82比80结束前三节。

路威在第四节开始后连连命中,还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快船打出13比0,一举以95比80拉开差距。最终,湖人连续两场都在两位数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痛点 没詹皇不会打球

湖人首发中锋祖巴茨出场19分钟,8投仅1中,得到7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麦基和钱德勒都因为伤病缺席比赛,祖巴茨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他的表现一度非常抢眼。

连续3场比赛,祖巴茨得分都上双,其中两场比赛打出两双。战胜鹈鹕时,他得到16分和11个篮板;负于灰熊的比赛,他也拿下19分和4个篮板;而在击败勇士的比赛中,他得到18分和11个篮板。

然而最近这两场比赛,祖巴茨又仿佛回到过去那个人。这与湖人队场上的两个“大脑”詹姆斯和隆多都因伤缺阵有很大关系。祖巴茨是一个需要后卫给他传球的中锋,当詹姆斯或者隆多在场时,他们总是会为祖巴茨传出好球。但是湖人队最近两场比赛没有了詹姆斯和隆多,这让祖巴茨在场上有点失去了方向。

烦心 联盟警告詹姆斯

虽然詹姆斯缺阵,但他的烦心事却不止在赛场上。詹姆斯公开谈论安东尼·戴维斯加盟湖人队的可能,在联盟里引发了热议,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其他球队管理层的不满,特别是一些小市场球队。

为此,NBA给各支球队发了一份备忘录,并且重申联盟的反引诱规定。

“雇员(指球员)的合同必须得到尊重,干涉这种合同关系的行为是被禁止的”。NBA在备忘录中写道,“这项原则在当今的媒体环境里特别重要,因为任何潜在的球员转会消息都会被广泛传播并引起公众的关注。各支球队应该专注于让合同在身的球员们在本赛季努力竞争,而不是将注意力分散到他们合同到期之后的潜在下家”。

NBA在备忘录中警告,像詹姆斯发表的言论可以被视为反映球队的看法,从而导致被处罚。“球队应该清楚反引诱规定的范围很广,它适用于任何情况。”联盟表示。

虽然NBA不会处罚一名球员说他有兴趣和另一名球员一起打球,但是如果存在其他更严重的因素,比如公开招募或者有证据显示这样的言论和他的球队有关系,那么很可能会受到处罚。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