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主场大比分击败山东队 杜锋演练各种不同阵容

黄维
2019年01月05日09: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场定胜局,赢得太轻松

广东宏远在新年的首个主场以132比97击败了山东男篮。这场球赢得颇为轻松,宏远半场就领先了34分。宏远主帅杜锋在下半场采用了很多种阵容的搭配和组合,也长时间地使用年轻球员——在大比分领先的比赛中,也许这方面的收获更为重要。

上半场结束时,宏远以64比30足足领先34分——也许很多球迷都忘了,上个赛季山东还曾经在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宏远。但这场比赛,完全看不出山东队的凶猛势头。

开局频繁地失误、进攻配合出现了漏洞……山东队的这些问题全部都被宏远抓住,开局宏远甚至打出一波19比0,而如此大的一个“坑”,山东队根本无法填上——尽管山东队下半场有所回暖,下半场总共只输了宏远1分,但比赛结局早已经注定。再加上他们的外援劳森因伤没能出战,这更是雪上加霜。

“劳森在两场前腿部拉伤了,现在恢复得还不错。这场本来他想坚持,但我们觉得拉伤对他的加速是个麻烦,他还需要调整一下。”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无奈地说。

吴庆龙也认为宏远开局的防守扰乱了本队的节奏:“开局广东队的防守的确强度很大,我们的后卫掌控比赛的节奏不太理想……”而吴庆龙还补充, 这是由于他对于球队不太熟悉所致。“我们球队今年的变化很大,也换了赞助商……而今年夏天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我接手这支球队的时间比较短。”

吴庆龙举例:“从后卫到锋线,变化确实都很大。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我们需要一个核心,需要有人站出来。我希望下场比赛,国内球员能够站出来……”也许他在思念去年山东队的绝对核心丁彦雨航。

手握上半场大比分的领先,杜锋在场上开始演练各种不同的阵容——第3节和第4节的某些时候,他甚至放赵睿、徐杰、胡明轩和孟铎四个后卫在场上和曾繁日搭配,让球迷也感到十分新奇——而曾繁日也受益于快速攻防的节奏,拿到了个人生涯新高的18分。

“作为队里的年轻队员,应该从防守和篮板做起,这是最基本的……不能做到这些的话,就不能得到教练的信任,就不能在场上打球。”曾繁日很谦虚,而杜锋则希望他能带动其他年轻人:“希望年轻球员都能在场上表现出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他们一直也做得很好,希望能保持这种状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