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望助永昌冲超,“鸡爷”加盟石家庄

白云
2019年01月06日08:5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望助永昌冲超,“鸡爷”加盟石家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前广州恒大功勋球员、巴西前锋穆里奇,昨日获官宣加盟石家庄永昌。穆里奇于1月4日在海口完成体检后,正式离开梅县铁汉,加盟石家庄永昌,新赛季他将身披永昌队11号战袍征战中甲赛场。

上赛季中甲排名,永昌排在第6,距离冲超有8分差距。梅县铁汉排名13,惊险保级成功,穆里奇在20场赛事中打进16球。早在2018年底穆里奇手拿永昌合同的照片就在网上流传,昨日这一消息终于得到官方正式。

1986年6月16日出生的穆里奇被广州球迷昵称为“鸡爷”,曾于2010年6月至2014年7月,以及2017年下半赛季效力于广州恒大队,先后荣膺中超最佳球员、中超最佳射手、亚冠最佳球员、亚冠最佳射手、亚足联最佳外援等称号。虽然如今已是老骥伏枥,但穆里奇依旧志在千里。签约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奇表示希望帮助永昌冲超。“今年目标是帮助我们的球队冲超,我们可以回到中超的赛场上。我个人的目标是希望可以进尽可能多的球,去年我有16个进球,今年希望我可以进22或者25个球。”

对于北上石家庄,穆里奇透露,家人的意见非常重要,因为家人希望能生活在大城市,方便小孩接受良好的教育。“我的想法是留在中国,之前我曾经收到过澳大利亚和韩国球队的邀请,但是我是想留在中国的。当收到这些邀请之后我曾经跟我的家人讨论过。家里人希望留在大城市里,那里有很好的学校,我的孩子要上学。同时我也知道永昌的目标是冲超,我也想继续在中超的赛场上出力,所以这些因素是促成我签下合同的原因。”

实际上,穆里奇的孩子出生在广州,对于中国的语言、饮食和生活方式都已经非常适应。年轻时的穆里奇曾是球迷心目中归化球员的不错选择,而且当时他本人也对这个提议非常心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