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风云

杨敏
2019年01月06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云

人物:莎娃

拥有5个大满贯头衔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上周亮相深圳公开赛,这是她连续第二年参赛。在女单1/4决赛上,她在面对头号种子萨巴伦卡时一直落后,最终因伤退赛。莎娃表示,这是自己参加澳网前最后一次热身机会,接下来,她将调整状态迎接澳网的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莎娃在澳网的冲冠之路困难重重,可能在1/8决赛就要面对高排位种子。

团队:国乒

中国乒协上周给2015年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开出罚单,他在乒超联赛上因为不满裁判而“撒野”踢翻毛巾桶,因此被罚联赛停赛两场,如果他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再有类似有损乒乓球项目形象的不良行为,中国乒协将取消其国家队资格。对于方博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刘志强,中国乒协也予以1万元的处罚。方博所在的乒超俱乐部被扣除5万元主场承办费。

事件:天王天后首次对决

上周,2019年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由费德勒领先的瑞士队以大比分2比1击败由小威领衔的美国队。费德勒在第一盘男单比赛中击败对手蒂亚弗,小威在第二盘女单角逐中战胜本西奇,在第三盘混双比赛中,费德勒/本西奇战胜蒂亚菲/小威。这也是费德勒与小威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交锋。费德勒和小威即将在今年年满38岁,两位巨星同场竞技,球迷们大饱眼福。小威表示,“这或许是我职业生涯最让人激动的一场比赛,面对这样一位伟大的对手,与他交锋真的意味着很多东西。”费德勒也给予了对方极高的评价,“这应该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许以后不再会有了。小威是网球这项运动当中最伟大的冠军之一,能够与她交手的感觉真的很好。”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