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止血一胜助首钢回正轨 雅尼斯仍有可能调整外援

2019年01月07日08:3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止血一胜助首钢回正轨,雅尼斯仍有可能调整外援

  杰克逊成为首钢获胜的最大功臣。图/Osports

  尚未完全康复的杰克逊第3节“暴走”,率领北京首钢在下半场找回节奏,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


  “我完全理解现在上海主教练的心情和伤病严重的情况。”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说。目前,京沪两队均伤兵满营,比惨似乎比胜负结果更有话题。首钢队情况稍好一些,雅尼斯对年轻球员用人不疑,正如他所说:“我们整场都在试图让不同的球员换上换下,这样才能让阵容轮转起来。”他的坚持在第3节收到效果。


  希腊人坦言,在伤病侵袭的当下,这场胜利被赋予更多意义。“不少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我们必须尝试更多不同的搭配,每个球员之间要建立化学反应,包括伤停后归队的人如何进入到轮转中,这并不容易处理。最终,我们通过这场比赛回到了正轨。”


  翟晓川也谈到,连败之后,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特别是AJ(杰克逊)的回归,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让大家更有斗志去争取这场胜利。”


  首钢队下半场找回了防守硬度,杰克逊第3节在进攻端的爆发同样关键。他单节三分球5投4中,贡献24分和6次助攻,前半节频频冲击篮筐,帮助球队反超并逐渐拉开比分。本节末,杰克逊超远距离压哨投篮,为球队建立起14分的领先优势。终场前1分多钟,杰克逊分别助攻丘天和翟晓川,让比赛在读秒阶段失去悬念。


  “鉴于朱彦西受伤,球队人员短缺,而与上海队的比赛至关重要,我们急需胜利并找回以往的节奏,我表达了一定要尽全力帮助球队的想法。在上一轮休整后,我赛前一天到了上海,与球队并肩战斗。”杰克逊赛后表示,选择归队,就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本周四的比赛我们会继续努力,迎难而上。”下轮联赛,首钢队客场挑战南京同曦队,累计4次违体犯规的翟晓川将自动停赛。


  当杰克逊伤情不明时,外界曾猜测首钢队会不会换外援。昨晚,杰克逊交出32分9次助攻的表现后,仍有人再提此事。雅尼斯对此回应称,一直在应对密集赛程下球员的伤病问题,“我也有义务去市场上找寻合适的球员。不想说替换,更想说是一种合适的调整。我们始终保持着开放的心态和开阔的眼界,但在有任何确切消息之前,我不便透露更多。”希腊人强调,教练组会尽最大努力保护球员。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