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所谓的“幸福感” 其实可以很简单

2018年12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员工的“幸福感”企业怎么给?

“通勤4小时,上班8小时,每天的时间除了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这大概会是在大帝都兢兢业业工作的千千万万名上班族的真实生活写照吧。在这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经济的发展逼迫着每一个人奋进奋进再奋进,为了不被时代所抛弃,大家争分夺秒的工作工作再工作。

前段时间在微博很热的一个词叫“幸福感”,根据《人民日报》报道,2018年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十个城市分别是成都、宁波、杭州、西安、南京、广州、长沙、台州、铜川、珠海,却独独没有经济发展最强的北上广。既然逃离不了北上广,那在这幸福感不算高的城市能遇到一家“幸福感”爆棚的企业,也算是幸运的吧。比如称心的工作环境、比如还算满意的薪资待遇、再比如上班还可以健身的公司福利。

▲如果上班还可以健身,你怎么看?

小编就有幸就职于这么一家“幸福感”爆棚的企业——建侬体育。公司老板王玉明先生,体育出生,曾任职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因为对体育的热爱,成立了一家专业做体育装备的公司。出于体育人的执念,对员工的健康会比较关注,对跑步有一份特别的热爱,也希望能把这份热爱传递给自己企业的员工,让员工喜欢并享受跑步的乐趣。因此,老板在公司内部成立了5K跑团,专门抽出工作时间让员工带薪跑步健身。

▲建侬体育董事长 王玉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如此好的福利,对于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的上班族,可谓是极大的好事儿。“员工的工资当老板的能给,员工的健康当老板的能给吗?”这是建侬体育董事长王玉明先生经常说的一句话。当然,他也在同时用行动告诉着我们:建侬能给。每周两天的跑步时间,是硬性规定,也是他对员工最温暖的“照顾”。

作为公司的普通员工,对跑步健身有哪些切身体会?对董事长抽出工作时间让大家跑步健身这件事怎么看?接下来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对于公司组织员工工作日跑步,员工怎么说

参加公司5K团队跑的员工都在说:“跑步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跑步让自己更有精神,让工作更有效率”、“跑步让自己变得更自信”、“跑步让自己有了思考的时间”、“跑步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等等。其实所谓的“幸福感”,不就是对自身状态的认可、满足程度吗。长期坚持跑步的人,会有很多潜移默化的改变:体力充沛、容光焕发、形体好看,举手投足自有一种自信范儿。这种感觉有多爽,经历过的人都知道。

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了国家战略的今天,建侬体育推广5K团队跑的这项举措,正贴合了国家号召全民健身所想要向大家传达的精神——“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建侬充分担起了一个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为广大企业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