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王爽陈一鸣晋级决赛

2019年01月11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郑轶)“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半决赛8日在人民网战罢。王爽战胜汪雨博,陈一鸣击败“00后”小将周泓余,王爽和陈一鸣晋级决赛。两人将于3月转战四川阆中古城,展开三番棋对决。

  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于2018年11月开赛,共有32位顶尖女棋手参与角逐。其中,王爽接连淘汰於之莹、唐奕、高星等名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亮点。当日半决赛,王爽抓住汪雨博出现的缓手,执白194手中盘取胜,率先晋级。

  另一场半决赛则鏖战近5个小时,执黑先行的陈一鸣以捞取实地为主,在收官阶段妥善处理好弱势局部,最终挺进决赛。

  本届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1日 14 版)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