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中国红”崔景哲画展将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

2019年01月1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北唐山1月10日电 (记者孙龙飞)“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媒体见面会10日在河北唐山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画展将于2月4日中国农历除夕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出席了当天的媒体见面会并介绍了“为奥运喝彩”——“中国红”奥林匹克博物馆新春活动的主要情况。他表示,本次画展是“为奥运喝彩”海外系列活动的一站,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用艺术的方式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在今年春节为期两周的展期中,将有10余幅由青年画家崔景哲创作的体育及奥运题材作品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其中包括反映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7米长图和近4米长的中国古代女子蹴鞠图。除夕当天,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还将举办一系列迎新春活动,邀请广大在瑞士的华人华侨齐聚一堂,共同守岁贺新春。

多年来,青年画家崔景哲用工笔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其作品呈现出的美感与“为奥运喝彩”想要表达的主旨和精神不谋而合。崔景哲也表示自己十分期待这次画展:“中国工笔画源远流长,而将体育和奥运元素加入画作中,无疑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方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