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李喆:32岁的大满贯一年级新生

孙嘉晖
2019年01月14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喆:32岁的大满贯一年级新生

“这是我的第一次大满贯正赛,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我想,自己还可以打7年。”32岁的李喆说,他即将在澳网男单正赛第1轮挑战32号种子、35岁的德国老将科赫尔斯奇雷伯。

逐梦 突破只是一个开始

去年12月2日,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珠海进行,李喆拿下男单冠军。在此之前,李喆曾两度在外卡赛决赛中功亏一篑。在32岁的年龄成为大满贯正赛的一年级新生,是对这位老将的最好褒奖,用“天道酬勤”来形容他的网球生涯再恰当不过。在一些同龄球员已经退役的时候,李喆选择了坚守,珠海成了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从2013年至今,张择和吴迪曾先后5次在墨尔本公园冲击大满贯正赛首胜,但始终未能取得突破。这一次,中国男网的重担落在了李喆肩头。

“澳网正赛只是我征战大满贯的一个开始。”李喆兴奋地说,“我没有考虑太多年龄的事情,我的职业生涯至少还有7年时间,接下来三五年还有上升的趋势,未来会越来越好。”

对于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李喆展望道:“我看了他的一些比赛录像,和教练商量了对策,他刚在奥克兰赛打进4强,他年龄比我大,会出现疲劳。”

圆梦 做好准备打高温战

根据天气预报,1月14日,墨尔本的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7℃,李喆比赛的15日也有35℃,一场高温战在所难免。“我比较适应高温天气,我的特点就是能拼、能坚持,希望这些可以帮助我有好的发挥。”李喆说,“在天津队体能教练的帮助下,我的体能储备非常好。法国教练简·菲利普帮我做了很多调整,对我的帮助非常大,真的要感谢国家队和天津队一直帮助我、支持我。之前也经历了很多与高水平选手的对抗,我觉得我准备好了。”

简·菲利普今年53岁,单打世界排名最高达到37位,双打曾跻身TOP 50,是戴维斯杯冠军成员。两人去年在济南结识,开始了合作。“去年下半年,我开始进入职业球员的角色,之前都是一个人在跑,现在对职业网球有了一些理解,开始抓到一点窍门了,我还是职业网球的小学生,希望继续努力。”李喆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