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NBA球队实力榜:猛龙雄鹿压掘金 勇士强势升第四

2019年01月1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据NBA中文官网消息,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从榜单上来看,东部的猛龙和雄鹿稳步上升,两支球队的排名分别提升到第一和第二位,而上周第一的掘金则难以招架猛龙和雄鹿的攻势,从榜首跌至第三。西部金州勇士依旧是联盟中的焦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球队排名从第八名升至第四。而马刺队则从第二下降至第五。具体排名如下:

1,多伦多猛龙

33胜12负,上周第3,节奏:100.5(16),进攻:111.8(7),防守:106.9(9),净胜分:+4.9(7)

猛龙队在对阵老鹰和奇才的比赛里显得统治力并没那么足,但他们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伦纳德场均助攻偏少(3.1)或许会影响他在MVP榜上的排名,但他在过去五场比赛里送出了26次助攻,这是他生涯任意连续五场比赛的助攻新高。他在双加时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助攻伊巴卡命中关键三分,不过他26次助攻中有16次都是助攻西亚卡姆。值得一提的是,在西亚卡姆打中锋的时间里,猛龙队百回合可以净胜+10.7.

2,密尔沃基雄鹿

30胜12负,上周第4,节奏:103.2(5),进攻:113.5(2),防守:104.4(3),净胜分:+9.1(1)

雄鹿在字母哥缺阵的情况下不敌奇才,但之前他们对阵西区球队表现出色,在对阵火箭和爵士的两场比赛里在油漆区得分一项上以138-60碾压对手。不仅仅是字母哥,布罗格登和布莱德索在后卫在禁区的得分中也分别位列联盟第七和第八。赛季至今,只有热火在12月23日那场比赛中能在油漆区得分一项上胜过雄鹿。

3,丹佛掘金

29胜13负,上周第1,节奏:98.1(27),进攻:112.0(6),防守:107.0(10),净胜分:+5.0(6)

掘金队相继不敌菲尼克斯太阳和波特兰开拓者,他们虽然迎回了威尔-巴顿,但阵容仍然不完整(缺少加里-哈里斯和特雷-莱尔斯),依然面临阵容深度问题(在约基奇不在场的26分钟里输掉了29分)。约基奇在一月份使用率位居联盟第六,要知道新年之前他使用率仅仅联盟第39。更令人担忧的是另一端,在过去四周里,掘金队防守位列同期联盟第28,百回合失分高达113.4.

4,金州勇士

29胜14负,上周第8,节奏:101.4(10),进攻:114.6(1),防守:109.1(16),净胜分:+5.6(3)

最近,勇士队的进攻太出色了。克莱-汤普森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砍下43分(仅仅运球4次),五天之后库里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砍下48分(三分球19投11中),之间他们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双双砍下30+,全场有效命中率达到67.4%。当然,过去七场比赛里有四场对手都是联盟防守倒数十名。

5,圣安东尼奥马刺

25胜19负,上周第2,节奏:99.1(24),进攻:112.3(5),防守:109.5(18),净胜分:+2.8

马刺队并不总是需要阿尔德里奇像双加时对阵雷霆那样砍下56分,通常20分就足够了,他们的防守提升了(过去五周里防守同期联盟第三),使之对阿德中投手感的依赖程度有所降低。不过这依然是马刺队的晴雨表,他们在阿德得到20+的时候20胜4负,在阿德得分不足20分时仅仅5胜15负。此外,他们在客场对阵西部球队时仅仅3胜12负。

6-10:火箭、步行者、雷霆、开拓者、凯尔特人;

11-15:76人、爵士、快船、国王、热火;

16-20:篮网、森林狼、湖人、独行侠、鹈鹕;

21-25:魔术、奇才、灰熊、活塞、黄蜂;

26-30:老鹰、太阳、公牛、尼克斯、骑士。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