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NBA关怀行动北京站开启 贾森·特里走进启喑实验学校

2019年01月17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杨乔栋)1月16日下午,刚刚结束NBA关怀行动新春感恩季长沙站活动的NBA总冠军队成员、“最佳第六人”获得者贾森·特里,走进拥有百年历史的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启喑实验学校为学生们送上温暖关怀。

尽管孩子们听不到声音,但在手语老师的指引下,他们依然在特里到来时用一段热情洋溢的拉丁舞欢迎远方来客,而后者也加入到他们欢乐舞蹈的行列中。之后在教室里,孩子们手把手地教特里写出“春”字,编出春节时家家户户悬挂的中国结。他们把自己精心制作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赠予特里。特里说,要把这些象征着中国文化与热情的礼物带回给远在美国的女儿们。

为了跟孩子们直接交流,特里当天还学习了“大家好”“谢谢”“中国”“高兴”“喜欢篮球”等十余种手语表达,还给孩子们打出了复杂的“新年快乐”手语。随后,特里“言归正传”变身篮球教练,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篮球训练课。运球、传球、投篮动作分解等,特里亲自上场为小球员们演示动作细节,并手把手纠正小球员们的不规范动作。对于孩子们而言,能够上一堂NBA级的篮球课,绝对是人生中独一无二的经历。在最后的投篮比赛中,一名同学30秒连中4球,获得围观观众的满堂掌声。

在这堂篮球课上,特里不时地在场边跑动,不断跟孩子们击掌示意,并鼓励孩子们,“只有面对挑战,克服困难,才能得到你想追求的东西。不要放弃,坚持梦想,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最后,特里还代表NBA关怀行动向学校捐赠了篮球、篮板等体育器材,再次鼓励孩子们通过篮球打开自己的世界,去结识更多的朋友,拥有更加阳光、开朗的性格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次NBA关怀行动新春感恩季是NBA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合作的一部分,双方将继续与斯伯丁一起,为9所位于湖南、北京和沈阳的学校捐赠运动器材,还将为全国多所小学捐赠篮球。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