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亚洲杯1/8决赛对阵泰国 武磊复出中国男足胜算高

邹甜
2019年01月20日09:0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1/8决赛国足今晚对阵泰国

今晚10点,国足将迎来亚洲杯淘汰赛首战,对手是泰国男足。国足曾在2013年以1:5的耻辱比分败在泰国队脚下,尽管事件过去五年,但今晚的中泰战仍因此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赛前中国男足主帅里皮表示,已经做好了艰难的准备,希望国足能打入八强。

2013年,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在合肥以1:5输给泰国。不过在那之后,国足对泰国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且保持不丢球纪录。2014年,国足在武汉3:0完胜泰国。最近一次交手是里家军在曼谷客场,由武磊梅开二度,助国足2:0取胜。“这场中泰战和之前那场(2018年)中泰战都换了不少队员,他们还换了教练,球队的精神面貌更向上,更注重进攻打法。阵型也变化了,是个年轻的队伍。我希望队员们认真对待,希望他们拿出跟菲律宾队比赛的时候的默契程度。尽量不让泰国球员有进攻空间去施展,争取拿下比赛。”里皮说道。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战对阵韩国比赛中缺阵的武磊,今晚对阵泰国队时将伤愈复出。

泰国的小组赛比国足早结束两天,且该队结束小组赛后一直在比赛地艾因以逸待劳。相比之下国足经历了从阿布扎比到艾因的路途奔波,队中还有伤病球员。此外队中还有5名球员有黄牌在身,假如他们在中泰战中再领一张黄牌,将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里皮赛前表示会做好困难的准备,甚至有考虑到加时赛和点球:“加时赛或者点球的胜负,这取决于当时球员的身体状况和取胜的决心,以及球员个人能否承受这样的压力。并不是说我每天训练点球大战就能够起到效果,还是要看球员们的取胜决心,以及是否能够承受住这样的压力。”

里皮还认为泰国与菲律宾是同类型的球队,他分析说:“泰国队球员个人能力和菲律宾队相似,有些球员可以打出威胁的进攻。希望队员能够拿出上次跟菲律宾队比赛的态度,压制住他们的进攻,同时把我们的威胁打出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