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AJ空砍赛季新高 板凳球员不给力首钢难赢球

刘晨
2019年01月28日08:4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AJ空砍赛季新高,板凳球员不给力首钢难赢球

  杰克逊拼尽全力也没能带领球队完成逆转。图/Osports

  北京首钢昨晚(27日)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上演末节追分,但终究功亏一篑以107比109不敌江苏队,无缘客场三连胜。虽然分差只有2分,但首钢队整场比赛都处于下风,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对攻防两端提出批评,特别是板凳球员的表现。

  两回合交手对比明显

  雅尼斯赛后指出,上半场51比40的分数就足以说明球队的表现存在问题。事实上,第一节中段不到2分钟内连丢8分,让对手一下建立了10分优势。尽管通过暂停回敬相同比分的小高潮,但首钢队最后2分钟再度陷入被动,带着10分的落后进入第二节。这与前两个客场面对后五名球队时早早奠定胜利基调的情况恰恰相反。正因为如此,首钢队下半场得到67分,净胜9分,仍不足以赢得比赛。

  从首回合交手送给对手赛季第二低得分,到昨晚本队赛季常规时间内第二高失分,首钢队防守端的被动显而易见。双方首次交手,斯隆只有11次出手机会,得到13分;昨晚则14次站上罚球线,砍下33分。纵然有三连客带来的疲劳和减员,以及翟晓川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突发因素,但雅尼斯说了,不能找借口回避球队表现不佳的事实。

  板凳球员支持不够

  杰克逊昨晚砍下本赛季最高的45分,只有3次助攻,得分接近场均数据(24.3分)的2倍,助攻数却不到场均值(7.3次)的一半。对手的联防屡屡奏效,首钢队昨晚进攻端无法流畅地传导球,大多数时间只能落阵地后单打,杰克逊承担起终结进攻的角色,算得上是无奈之举。

  AJ最后1分55秒时的反击造犯规2罚命中,将比分迫近至100比102。但1分钟后的防守漏人,给史鸿飞外线空位接球的机会,这位整场表现出色的本土后卫没有浪费机会,将分差扩大到5分,也帮助江苏队巩固了主动权。

  AJ空砍以及关键时刻的防守失误,让雅尼斯看到了问题所在,“板凳球员没有人能挺身而出,给球队足够的支持。”在翟晓川离场的情况下,球队缺少了第三个得分点,争抢篮板的能力也随之下降,首钢队一直在尝试通过人员调整等方法弥补,也将比赛悬念留到最后十几秒。不过,雅尼斯认为,从板凳席走上球场的队员可以在细节上做得更好。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